84岁琼瑶最怕失智 医生警告她别玩脸书

琼瑶(左)和孙女陈可嘉出席《多少秘密在其中》微型文物展。(取自网络)
琼瑶(左)和孙女陈可嘉出席《多少秘密在其中》微型文物展。(取自网络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今年3月搬出居住40年的“可园”的知名作家琼瑶近年生活低调,甚少在媒体曝光,星期三(10月12日)她和孙女陈可嘉一同出席园区三年庆,造势《多少秘密在其中:琼瑶的拼图世界,可园的片片情深》展览,聊及近况,琼瑶说她现在最怕失智,医生也警告她最好不要再用脸书,怕伤及眼睛。

难得露脸,琼瑶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说,自己的身体一切安好,只是有些过敏,她也坦言因为已故丈夫平鑫涛关系,很怕自己失智。

平鑫涛于2015年罹患血管性失智症之后中风卧床。

琼瑶也说自己的眼睛不好,所以,医生叫她不要玩脸书(前称面簿),“年龄关系已经会退化了。”

明年《窗外》出版60年 拟纪念展

提及年前被平鑫涛儿女对她各种攻击,琼瑶说都是谎言,“我都默默承受。人生就是这样,面对生老病死,本就是大事,所以我现在离开可园也好,就是一种放下。我对自己的期望就是放下,快乐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金钱利禄和名誉,真正觉得生命有意义就是快乐。”

明年是《窗外》出版60年,琼瑶说身旁的人已在策划纪念展;至于之后有没有写剧本的计划?她答“我没有那个能力了”,她说过去写剧本没有助理,都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写,“那根本不是人过的日子”。

如今她迷上摄影,主要拍风景,像是新家的夕阳、海岸,偶尔自拍,笑说:“滤镜的效果让我颇安慰。”

欣赏林青霞 老来习写作

琼瑶和林青霞一直保持联络,透露林青霞将写小说。

林青霞因拍《窗外》一炮而红,之后也演出多部琼瑶的电影,琼瑶说多年来和林青霞都一直保持联络,她说很欣赏林青霞:“在影视圈那么高峰,创造那么多奇迹,当她老了,她开始学习另一样东西,就是写作,这是很不容易的!最初我看她传来的文章指出一些缺点,后来就没有了。”她还提到林青霞最近就很想写小说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