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雷演不成 “最后一部”电影 梁志强贺岁片由李国煌顶上

字体大小:

梁志强的兔年贺岁片《猫山王中王》本是王雷的最后一部电影,不过王雷最终没有演出,而是由李国煌顶上他的角色,而梁志强则顶上李国煌原本的角色。

《猫》拍摄已杀青,梁志强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聊到又导又演时,坦承很具挑战,因为好久没有导兼演出吃重的角色。他说:“年纪大了,体力无法应付。我上场演出时,导演的部分由两个执行导演帮我。”他透露,他本来没有参演,“因为王雷没有接演,所以李国煌顶了他的角色,我顶上李国煌的角色。”

梁志强与王雷交情不菲,由于王雷说过他准备从电影上退下来,梁志强就精心地为王雷打造了《猫》里的角色,并安排李国煌、王雷与程旭辉一起飙戏,怎知天算不如人算,当梁志强与mm2娱乐的制作人上门拜访王雷时,惊觉王雷一脸的病容与虚弱。梁志强说:“他之前感染到冠病,声音都还没恢复。也因为工作太忙,累坏了,他当时病倒了,还说要去看医生。看到他生病,我们怎可能逼他演出?”

既然演不成,梁志强会为王雷再打造一部最后的电影吗?梁志强说:“我不懂他要不要再演电影。”

《猫》讲述金水(李国煌饰)与越南女子发生婚外情后,抛弃了马来西亚的发妻美莲(杨雁雁饰)。美莲辛苦耕种运营着父亲留下的榴梿园,并含辛茹苦地带大三个孩子。她一心想把榴梿园传给孩子,但是两代人的观念不合,导致每次提起这件事都剑拔弩张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美莲逐渐对儿时的挚友茂山(梁志强饰)产生了感情,茂山也暗自倾心美莲许多年。就在这时,离开榴梿园20多年的金水回来了,事情变得更复杂。

梁志强吃榴梿有研究 可写成博士论文

梁志强说电影已在上周五(10月7日)杀青,“拍摄时不是猫山王的季节,所以筹拍时,已定了今年11月中去拍摄丰收季节的猫山王,没有演员的戏。”

他说拍摄《猫》时天气是最大的考验,“一直下雨,天气变化大,早上冷中午又很热。”他透露很爱吃榴梿,接着打趣说:“从早期甘榜榴梿吃到后来的猫山王,以及我后来在网上卖榴梿,对榴梿有一定的研究,可以写成一篇博士论文了。”

他把对榴梿的热爱与认识,变成有故事的电影,觉得是很奇妙的旅程,也相信电影能吸引大家的好奇。他强调:“榴梿园真的很美。早期的种植乱七八糟,现在好有规划,每棵榴梿树之间的距离都计算过。”

“道具”被演员吃掉

梁志强在上个月8日电影的开镜礼受访时,透露那时不是猫山王的季节,拍戏时好不容易找到一些榴梿,就吩咐演员别吃,但演员尤其是杨雁雁还是抗拒不了榴梿的魅力,边拍边吃。

戏拍完,共用了多少的猫山王?梁志强说:“无法数。真的、假的都混在一起。”他幽默地说拍电影,有一种“道具”一定被吃掉,那就是榴梿。所谓的道具也不是指假榴梿,拍摄用的真榴梿也称道具。这些可口的道具,最后都落入演员的肚子里。

《猫》在马来西亚彭亨州的劳勿(Raub)完成拍摄,演员也包括《女兵外传》系列中训练女兵的帅哥容启航以及饰演女兵的林茜茜。梁志强过去不少电影都剪辑成上下集,《猫》会吗?他回说:“不会。只有一集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