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肥出事拍戏晕眩被刺 杨旭文受伤缝六针

中国男星杨旭文剧中饰演中郎将“卢凌风”。(互联网)
中国男星杨旭文剧中饰演中郎将“卢凌风”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减肥“吃草”犯晕眩,曾凭中国版《射雕英雄传》“郭靖”角色一炮而红男星杨旭文,拍《唐朝诡事录》被刺伤下巴,入院缝六针!

《唐》剧目前正热播,荣登爱奇艺风云榜热播榜首位置,逾188万网友弹幕,最新热度值破了8800称霸!

《唐》内容描述唐朝中郎将与司马屡侦破奇案的故事,现年28岁的人气男星杨旭文剧中饰演的就是中郎将“卢凌风”,造型儒雅笔挺,角色智勇双全,动作戏更凸显其身手矫健,绝对是《唐》一大吸睛点。

打戏吃尽苦头

杨旭文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,透露也因动作场面没少吃苦头,“先说挑战吧,就是各种兵器,像两把剑、三刀流,金枪,还有很多……这些我都要很熟练的,需要提前做很多训练,最难应付的是体力,每天有三分之二打戏,一般都是夜晚就开打,打到天亮收工,我又要减肥只能吃轻食。”

也因此意外发生了,一次拍摄动作武打戏时,他因为患低血糖,头晕眼花,“对手演员刺过来没来得及躲,结果刺伤了下巴,入院缝了六针!”

为求造型完美 自嘲“天天吃草”

杨旭文为何需要减肥?原来因为唐朝官员服饰易显胖,他务求造型完美,自嘲“每天在吃草”,而且提前做了很多武术训练,不停地练习,为了打起来流畅好看,体力消耗很大。

虽明知《唐》剧改编自作家魏风华同名原著,但杨旭文忍住不让自己去看(原著),他根据剧本为人物准则去设定,反倒等戏播完,他才去找原著刨书,杨旭文直言喜欢这个单元故事,人物饱满而完整。

他在剧里有与蟒蛇搏斗的戏,私底下畏惧大蛇吗?

“非常害怕,我特别害怕软体动物,特别是蟒蛇,第一次接触是在拍《射雕》的时候,还有就是这次,都有真的蟒蛇,好在这次他们没让我去碰真的。”英雄人物也有软肋。

问起与资深演员杨志刚,岳丽娜合作的印象,杨旭文表示与刚哥斗嘴的戏印象都挺深刻的,因为他总是会笑场;至于与“公主”岳丽哪则是参天楼上的那一场,“公主想认我但始终开不了口,人物情感的纠结真实地把我带进去了,亲情真的很动人。”

杨旭文凭金庸笔下原著《射雕英雄传》“郭靖”一角爆红,“卢凌风”会是另一个爆款的角色吗?

他说:“其实这两部剧其实都是一个团队做出来的戏,不论是主角或者配角都有各自的闪光点,值得去深度探究的,期待可以跟这么专业的团队合作。每个演员都为角色服务,我饰演的角色被观众认可就是我的成就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