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年后再演猪八戒被批吃老本 黎耀祥:过得了自己

黎耀祥24年后再演当年帮他走红的猪八戒角色。(互联网)
黎耀祥24年后再演当年帮他走红的猪八戒角色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北京讯)58岁的黎耀祥入行37年,于1996和1998年凭拍摄电视剧《西游记》饰演猪八戒一角爆红,此后他扬言不想再接拍这个角色。

相隔24年,在新网络电影《大梦西游之五行山》,黎耀祥再次接下猪八戒一角,并说出当年的经典对白“多情自古空余恨,此恨绵绵无绝期”,令网民大呼回忆杀,但也有网民批评他吃老本。

近年他主力在中国大陆发展,这次接拍这部电影他说是被对方诚意打动。他也在抖音公开猪八戒的化妆过程,虽然视频剪辑只有34秒,但是要打扮成猪八戒看得出花费很长时间,估计超过一小时。

黎耀祥公开做猪八戒造型的过程。(视频截图)

黎耀祥在视频中似乎等太久而显得生无可恋,笑言:“试试就知道。”

视频发布后有不少网民留言,他也多有回复。有人赞黎耀祥保养得宜,24年没有走样。不过人写道:“一个角色演一辈子。”黎耀祥没有回复对方,但他接受媒体访问时回答:“见人见智,大家的观点与角度,我觉得无所谓。每个工作做好自己本份就好,过得了人过得了自己。”又说,不同阶段演同一个角色可能会有不同的演释方法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