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鲜人最爱看的韩国影剧榜出炉 “不惜花20倍月薪也要看”

《爱的迫降》和《大叔》是最受朝鲜人欢迎的韩国影剧。(互联网)
《爱的迫降》和《大叔》是最受朝鲜人欢迎的韩国影剧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朝鲜对于内部居民的思想管控愈加严格,国内甚至颁布《反动思想文化牌击法》,禁止民众接触外部非法传入的影视情报,违者恐被送进政治犯收容所。一项调查报告出炉,朝鲜民众最爱的南韩电视剧是《爱的迫降》,就算破费20倍的月薪也只能收看8集的内容,也觉得在所不惜。

根据韩媒,韩国境内一间对朝鲜民营宣传机构“国民统一广播”今19日发布日前在讨论会上所进行的一项实况调查,调查对象为来自朝鲜的50名居民,针对朝鲜境内收视境外情报资讯的媒体环境与实况进行调查。

首先,在朝鲜颁布《反动文化思想排击法》后,有16%受访者(7名)透露曾被送进管理所隔离,55%(24名)被安排至教化所,46%(20名)则说曾被送去做苦力。

至于在这50名受访者中,高达49人承认曾接触来自包括韩国在内的国外影视作品,其中有96%的受访者(48人)称曾接触韩国电视影剧,84%(42人)接触来自中国的影视作品,而曾接触韩国歌手的演唱会视频或纪录片则各占比率为68%(34人)、40%(20人)。

另外,由玄彬、孙艺珍主演的韩国电视剧《爱的迫降》,至今为止仍在朝鲜民众心目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,受到最多人欢迎,其次为《Penthouse上流战争》、《鱿鱼游戏》等;韩国电影方面则是元斌主演的《大叔》(The Man From Nowhere)、奥斯卡得奖片《寄生上流》排前两名。

总共16集的《爱》,目前在朝鲜境内仅流传8集,且若要一次收看8集须得缴交9至10万多元的朝鲜币,目前朝鲜平均月薪为5000朝鲜币,收看8集所需要的费用等于是每个月薪水的20倍。

目前在朝鲜最广受欢迎的韩国歌曲依序为《石头岛》《早晨露珠》《爱的迷宫》《朋友》《直到现在》,至于人气偶像防弹少年团的歌曲仅排行第6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