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霞获颁名誉博士“止不住笑” 曾自爆教会5岁孙女打麻将

林青霞画出孙女打麻将的模样。(互联网)
林青霞画出孙女打麻将的模样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香港大学日前公布11月2日举行的第207届颁授典礼,67岁的林青霞将获授“名誉社会科学博士”学位,以表扬她在演艺界作出宝贵贡献。11月3日是林青霞68岁生日,颁授礼在11月2日举行,成为她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。

林青霞在微博发表心声:“我兴奋地一直笑一直笑,拼命说自己不够格得到荣誉博士这个荣衔。冷静下来后,我告诉自己我要加倍提升自己,在各方面努力学习进步,让自己配得上港大给我的这个荣誉。谢谢香港大学给我的鼓励,这个荣誉博士学位不但鼓励了我,也鼓舞了这些年来,一路看着我成长的你们。”

她在微博转发了人民文学出版社分享她的座谈视频,有网民留言:“哇,姐姐好美呀!大美人林清霞!”林青霞幽默回应:“谢谢你给我加了个三点水,三点水会带给我幸运。”

也有网民留言要跟林青霞“谈婚论嫁”,之前曾回说“你姐是有夫之妇,不能取(娶)也不能嫁”的她,看似心情大好,再度开玩笑回应:“滚一边去!”,笑翻网民。有网民催她更新日常,又喊话要美照,林青霞回答:“11月有得砸了,就怕你头破。”预告11月有大量照片释出,同时充分流露幽默感。

林青霞过去不时会在社媒分享日常。比如她分享文章,围绕麻将展开,透露过去出国时,有导游说非常羡慕中国人有很多经典武侠小说,没想到林青霞却说“有麻将更幸福”。

她还自爆9岁的时候就上桌打麻将,而且玩得非常高兴,妈妈不但不阻止,反而说这样挺好,至少不会出去乱跑。

之前中国疫情延烧,许多娱乐活动被迫取消,林青霞白天和家人打乒乓球,晚上会和女儿打牌,就连5岁的孙女都迷恋上了麻将,而且一教就会,非常聪明。林青霞甚至特意为孙女画了她打麻将的模样。

林青霞还分享不少打麻将的趣事,比如老公邢李㷧送她“半山书房”,但她把房间变成了麻将房,每次闺密到她家打麻将,全都输了个底朝天,唯有她一人独赢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