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文去世20周年 林家栋被逐出师门旧闻翻热

林家栋(右)因为模仿罗文,被他逐出师门。(视频截图)
林家栋(右)因为模仿罗文,被他逐出师门。(视频截图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刚过去的10月18日,是“香港歌圣”罗文的逝世悼念日,今年更是逝世20年,徒弟容祖儿日前也出文悼念。同时,一件旧闻再被网民提起,有网民在社媒分享一则来自1996年的时事节目《城市追击》片段,当中指影帝林家栋原来曾经是罗文门生,但因為一次模仿风波触怒师父而被罗文气到登报逐出师门。

事缘1996年,林家栋还是TVB电视艺人时,不时在剧集和节目中扮鬼扮马,包括模仿张学友、郑少秋,虽然搞笑成份居多,但听得出其歌艺不俗,结果获某唱片公司垂青签约做歌手,于是他便拜师罗文学唱歌。

不过两人的师徒关系只维持一阵子便告吹,据知是罗文不满林家栋在一次舞台剧演出,扮演他唱《在我生命里》时,动作和表情非常夸张。罗文特别不满其刻意扭扭捏捏,将他丑化,决定登报断绝师徒关系。

有关视频在网上流传,林家栋受访时回应说,他记得当年刚刚开始有较多工作机会,演出由黄霑及黎文卓策划,只是最后联络不到罗文交代一声。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当年自己还新,唯有硬吞下去啦!”

他说事后一直有向罗文道歉,虽然最终都未能重返师门,但关系总算修补到。2002年罗文逝世时,林家栋为免再被传媒大作文章,也忍痛没有出席丧礼悼念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