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度敲响“金钟” 李铭顺:这次最意外

李铭顺获得本届台湾金钟奖男配角奖,左脚带伤的他,拿着上届奖座,与妻儿拍合照。(爱奇艺/受访者提供)
李铭顺获得本届台湾金钟奖男配角奖,左脚带伤的他,拿着上届奖座,与妻儿拍合照。(爱奇艺/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第57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类颁奖典礼星期六(10月22日)晚上举行,李铭顺凭爱奇艺原创剧集《逆局》的表现从“死亡之组”突围,获颁戏剧节目男配角奖。他的对手是《斯卡罗》的吴慷仁、《四楼的天堂》的陈家逵、《华灯初上》的章广辰、《火神的眼泪》的刘冠廷以及《茶金》的薛仕凌,当中有影帝、金钟视帝和金马奖男配角得主,男配角奖故被称为“死亡之组”。

李铭顺已是第三次敲响“金钟”。他凭《做工的人》的工地工人角色“阿祈”,拿下去年金钟奖的迷你剧集/电视电影男主角奖;2014年以《亲爱的,我爱上别人了》夺戏剧节目男主角奖。他原本会到台北出席金钟奖颁奖典礼,但因左脚突然发炎浮肿,无法出席盛会。在新加坡休养的他,在男配角奖颁发后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。

他兴奋地说:“得奖真的太意外了!在家看电视直播的时候,我的心情是很平静的。因为我觉得,这次要得奖非常困难,其他入围者都很强。所以当我听到自己的名字,真的非常意外,是有史以来最意外的一次!”他分享一段心情小插曲,“原本平静的我,到了典礼颁发最佳新人奖时,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,很莫名地开始跳很快,然后就越来越紧张,我全身发冷。这种感觉真的是好特别哦!”

李铭顺近年参与了多部台湾作品。他认为,台湾的戏剧作品越来越百花齐放,“大家都努力把最好、最美、最感人的画面、故事呈现给观众,这个真的是非常令人鼓舞的。我真的非常开心,这几年有机会留在台北拍戏,我觉得我收获了很多很多。”

李铭顺告诉《联合早报》,虽然脚未痊愈,但一定跟家人庆祝。至于左脚为何发炎,他说:“为了准备参加金钟奖,这两个月做了很多运动,结果忽略了旧伤,没有好好休息才会发作,以后会特别小心。”

本届戏剧节目男主角奖创先例,歌仔戏演员陈亚兰凭《嘉庆君游台湾》反串男角夺得;《四楼的天堂》的谢盈萱打败《华灯初上》的林心如、杨谨华等强敌成为本届视后。戏剧节目女配角奖花落《茶金》的李杏之手。《逆局》的双导演庄绚维和陈冠仲获颁导演奖。戏剧节目奖颁给史诗剧《斯卡罗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