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华灯》金钟11项入围全军覆没 林心如:我们不够好吗?

陈亚兰(左)凭借反串角色夺下“第57届电视金钟奖”视帝,而谢盈萱则以《四楼的天堂》封后。(取自金钟奖脸书)
陈亚兰(左)凭借反串角色夺下“第57届电视金钟奖”视帝,而谢盈萱则以《四楼的天堂》封后。(取自金钟奖脸书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“第57届电视金钟奖”戏剧类颁奖典礼星期六(10月22日)晚上于国父纪念馆举行,“戏剧节目奖”由《斯卡罗》夺下,而原本备受外界看好,入围11项的夯剧《华灯初上》则全军覆没。

56岁的女演员陈亚兰以《嘉庆君游台湾》反串嘉庆帝夺下最佳男主角,创下历史成为台湾首位“女视帝”。42岁的谢盈萱则以《四楼的天堂》封后。双料入围的她以为自己是以《俗女养成记2》夺奖,在感谢《俗女2》的剧本后,却发现自己讲错感言,粗话脱口而出,难掩激动情绪。

《华灯初上》在这届金钟风光入围11项奖项却全部陪跑,总制作人、主演林心如带领杨谨华、刘品言、谢琼、杨祐宁等演员出席庆功宴,众人难掩失落,林心如坦言:“凭良心讲,是有点惊讶,一个都没有?可能是我们不够好吗?”她说全军覆没是第一次,“当然会有点失望,对所有工作人员、演员有点不好意思。”老公霍建华暖心传讯息安慰她“再接再厉”,还附上一个爱心图案。

备受瞩目5度入围影后奖项的杨谨华今年再度抱憾而归。听到评审说她和谢盈萱仅相差1票,她说:“但不管是差1票还是差很多票,都还是要继续,继续……再接再厉咯,这不会阻挡我们对表演的热情,拍戏也不是为了奖项,有得奖就是很大的鼓励。”

第57届金钟奖得奖名单(部分)

戏剧节目奖:《斯卡罗》

戏剧节目男主角奖: 陈亚兰《嘉庆君游台湾》 

戏剧节目女主角奖: 谢盈萱《四楼的天堂》

戏剧节目导演奖:庄绚维、陈冠仲《逆局》 

戏剧节目编剧奖: 严艺文、黄小猫(黄馨萱)、范芷绮《俗女养成记2》 

戏剧节目男配角奖:李铭顺《逆局》

戏剧节目女配角奖:李杏《茶金》

迷你剧集(电视电影)男主角奖:吴朋奉《降河洄游》

迷你剧集(电视电影)女主角奖:林辰唏《第一次遇见花香的那刻》 

迷你剧集(电视电影)男配角奖:白润音《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:影集版》、黄冠智《降河洄游》

迷你剧集(电视电影)女配角奖:程予希《第一次遇见花香的那刻》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