视帝陈亚兰卖房后寄居杨丽花家 视后谢盈萱打破好运迷信禁忌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歌仔戏演员陈亚兰以《嘉庆君游台湾》反串男角夺得戏剧节目男主角创下金钟奖先例,评审总召陈慧玲解释,陈亚兰是以角色的性别报名,“她在剧中从年轻演到老,她虽然演个少年,但她的唱腔和身段就是个少年郎,说服评审她就是男主角。”并盛赞陈亚兰颦笑嗔怒都是戏,犹有悠然的韵味,造就了歌仔戏的成功转型。

陈亚兰在台下台上都泪崩,坦言为了《嘉》的制作费卖掉三栋房子,都是她出道30几年努力拍戏、省吃俭用赚来的,听到得奖的那一刻感觉很不可思议。

她不忘感谢恩师杨丽花,更透露目前是“寄居上流”,住在杨丽花家,并将用群众集资方式筹备下一部新戏《嘉庆君再游台湾》。

双料入围的谢盈萱以《四楼的天堂》获得戏剧节目视后,谢盈萱仅以一票险胜《华灯初上》杨谨华。陈慧玲透露,谢盈萱在角色中一个人扮演三种身份,让人看见身为演员的广度,是她胜出的关键。

搞笑的是,谢盈萱上台时误以为是以《俗女养成记2》得奖,当她发现讲错感言时不禁爆了一声粗口,被网民笑亏“很像《俗女》陈嘉玲会做的事”。她出席《四楼》庆功宴时坦言很懊恼,还给导演陈芯宜下跪道歉。

谢盈萱也分享典礼前的小故事,坦言之前对得奖其实没信心。原因是自己听说入围者不能对发票、买彩券,怕好运会用光,于是她谨守禁忌,未料,却在典礼两天前查电邮时发现中了两张发票,经纪人建议她捐出去,但电子发票已存入户头,无法捐出给别人领,“当下觉得,老天爷已经帮我做决定了,没想到……我也算是打破禁忌了。”

《华灯》入围11项全陪跑

《华灯初上》风光入围11项大奖,没想到全部陪跑。总制作人、主演林心如坦言:“凭良心讲,是有点惊讶,一个都没有?可能是我们不够好!”

曾宝仪开场短片被推爆

本届典礼虽然严重超时,不过首次接下主持棒的曾宝仪被赞台风又稳又幽默。她跟网红阿翰合拍短片,搬演今年入围的夯剧片段,网民狂赞是近年来最有诚意、超好笑的开场。

已故三金影帝吴朋奉以公视《降河洄游》夺得迷你剧集(电视电影)男主角奖,这是他过世两年后入围金钟奖,此次得奖是他的第三座奖座。

迷你剧集(电视电影)男配角奖则开出双蛋黄,《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:影集版》白润音、《降河洄游》黄冠智共享荣耀。今年金钟奖开设网络票选人气最佳戏剧节目,最终由《火神的眼泪》夺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