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谨华金钟撞衫灯塔 落选自嘲“杨一票”

杨谨华(右图)在金钟奖颁奖时,黑白条纹礼服被网友发现和彰化县王功灯塔(左图)雷同。(互联网)
杨谨华(右图)在金钟奖颁奖时,黑白条纹礼服被网友发现和彰化县王功灯塔(左图)雷同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艺人杨谨华22日晚出席第57届金钟奖,上台颁奖穿的黑白条纹礼服,被眼尖网友发现“和彰化县王功灯塔一模一样”,她自己也在脸书贴文指出,“这套礼服复古又优雅,试装时就知道是它了,也算是一见钟情,虽然没得奖,但至少我还有芳苑灯塔,欢迎大家一起来打卡。”

杨谨华的礼服让彰化偏乡的地标一炮而红,网友热议:“苏妈妈比灯塔耀眼”“芳苑灯塔是地标,你早就是标的了”,也有人建议芳苑灯塔之后也可以叫“谨华塔”。艺人许杰辉留言:“今年彰化跨年晚会就应该找你当神秘嘉宾,上台倒数迎接2023。”彰化县长王惠美回应:“明年夏天的王功渔火节海洋音乐祭活动,我们真的要好好规划邀请。”

舒淇留言:也可以叫“苏一票”

杨谨华今年以《华灯初上》第5度角逐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,呼声极高的她以一票之差败给谢盈萱。她在红毯上一袭黑色低胸礼服,艳冠群芳被“壹苹新闻网”红毯评审造型师刘大强选为红毯第一美。杨谨华23日傍晚在脸书抒发心情,“鱼与熊掌无法兼得,下次争取拿最佳女主角奖,就先不拿红毯第一美了。”

杨谨华出道以来已入围金钟奖7次,其中5次是角逐戏剧节目女主角奖,但都没能如愿拿下视后宝座,二度败给柯佳嬿,其中一次还仅差一票,今年杨谨华再以一票与视后擦身而过,但她不气馁,“我会继续表演下去,突破自己,对自己交出成绩单。”还不忘幽默自嘲:“对了!我有了一个新外号叫‘杨一票’,请多多支持。”幽默化解失利7次的遗憾。男星炎亚纶留言鼓励:“还是觉得姐的演技超棒”,影后舒淇留言:“也可以叫苏一票。”逗乐不少网友,连女星曾之乔都笑回:“也太神幽默了吧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