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片《看着我》制作人决定不上诉 原因有两点

《看着我》电影海报(互联网)
《看着我》电影海报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本地禁片《看着我》(#LookAtMe)电影制作人们决定不上诉!

《看着我》的制作人星期四(10月27日)上午发表联合声明给媒体,他们在声明中表明,在了解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(IMDA,简称资媒局)的上诉程序后,决定不提交上诉。原因有二:

1. 在研究了最近对含有双性恋与跨性别者(LGBTQ)或宗教内容的电影的禁令后,我们认为上诉成功的概率非常小。

2. 作为上诉程序的一部分,电影制作人须支付500元费用,以便让资媒局重新审议这部片。作为制作人,我们不希望支付任何额外的费用,也不希望加剧因禁令而造成的本地票房收入损失。因此,尽管我们不同意政府的禁令理由,但我们决定不上诉。

制作人说,电影团队致力于制作高质量的电影。导演郭智轩和制作人希望公开感谢这支杰出的团队,以及他们的国际合作伙伴。他们也感谢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对该片的支持,尽管未能在即将举行的电影节上放映。制作人为这部电影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,但对无法与本地观众分享这部电影感到遗憾。

《看着我》是郭智轩执导的第二部电影,讲述主角因一名牧师在教会公开反对同性恋而感到不满,之后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视频批评对方,甚至计划展开报复行动。影片也描述牧师与他人发生不符合宗教教义的性行为。

《看着我》原列在11月开跑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选片名单上,然而过不了电检这一关,无法上映。资媒局较早前指出,这部电影不仅诋毁宗教,也有可能在我国多元宗教和种族社会引起仇恨和分歧,超过了电影分级的范围,因此禁止在本地公映或发行;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和内政部也赞同禁片决定。

郭智轩和制作团队当时通过律师发表声明,对资媒局的决定表示失望,并说团队会提出上诉,请当局重新考虑。这份声明指出,《看着我》是虚构作品,团队希望通过电影娱乐观众,并引起更多有关新加坡重要社会课题的讨论。

第33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今年11月24日至12月4日举行,深受大家喜爱的"新加坡全景"单元将推出26部本地作品,当中包括李国煌当“龟公”的《芽笼》(Geylang)等三部长片。入围本届金马奖“最佳动作设计”的《芽笼》将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上做东南亚首映。《看着我》因被列为禁片,将无法公开售票,换言之,公众没机会看到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