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月前与妻迁至波兰 沈倾掞筹必需品赠基辅

沈倾掞将当地的实况透过画面告诉民众。(图 / 沈倾掞IG)
沈倾掞将当地的实况透过画面告诉民众。(图 / 沈倾掞IG)

字体大小:

旅居乌克兰的本地艺人沈倾掞携妻子与宠物猫在波兰,持续筹备医疗设备和必需品赠基辅。

乌克兰和俄罗斯安全局势加剧且不断演变,我国外交部日前再次呼吁国人推迟所有前往乌克兰的旅游计划,也推迟前往俄罗斯部分地区。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事爆发以来,一直待在当地首都基辅的本地艺人沈倾掞约在半个月前和妻子、宠物猫到波兰,不过,依然持续筹备医疗设备和必需品捐赠基辅。

沈倾掞昨晚接受《新明日报》的简讯访问时透露,因为乌克兰局势在半个月前就紧张起来,于是决定和妻子带着宠物猫前往波兰,至于他们目前身在波兰何处,他并未说明。

而妻子的外婆一家,沈倾掞说,目前仍在奥德萨。

虽然人在波兰,但沈倾掞仍心挂基辅,他说,这半个月来自己在为基辅筹备和执行医疗设备的捐赠事宜。

上传视频诉真相 报平安

俄乌战事爆发至今8个多月,沈倾掞从战事一开始就决定留在乌克兰首都基辅,除了陪伴妻子之外,当时他接受本报访问时曾说,是为了帮他人说真相。

这些日子以来,他不断上传视频到个人IG,除了报平安之外,也一一将当地的实况透过画面告诉民众,让大家能第一时间了解乌克兰的情况。

与此同时,他也当上了志工,为受战争影响的乌克兰人提供救济物品,前阵子还穿梭乌克兰和波兰两地为当地人提供必需品。

南部战火激烈 基辅供电不稳

沈倾掞说:“乌克兰局势紧张,南部战火会很激烈,而基辅现在的供电非常不稳定。”

沈倾掞几天前在个人IG上传视频指目前基辅因供电不稳定,居民上网变得很困难,而当地政府机构也呼吁人民在早上7时至晚上11时期间将网际网络的路由关掉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