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玲玲坦言不喜欢表演 纯粹是听爸爸的话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本地歌台一姐刘玲玲在最新一集《权听你说3》分享童年从戏班唱到歌台的回忆,和父亲对她的至深影响。她说:“爸爸对我来说是多重身份,是爸爸、导师、粉丝、朋友,又调皮(像孩子)。”

刘玲玲小时候爸爸看到她有表演天分,就训练她唱歌表演,她四五岁时第一次在妈妈工作的戏班登台,唱的是福建歌《老长寿》,“爸爸一句一句唱给我听,我就背下来。”

戏班后来加入歌台演出,刘玲玲就开始唱歌台。虽然在台上能得到关注和掌声,但她坦言当时不喜欢表演,纯粹是听爸爸的话。“我上台只有害怕,因为爸爸眼睛很大,在台下很凶地盯着我有没有唱错。每天放学后要练歌,还要‘考试’,爸爸拿着藤条,唱错一句就打一次,他说不打不成才。我唱歌台的第一首歌《摇摇摇》,练习时一直忘词,一直被打,所以舞台对我来说只是责任,不是享受。”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