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笑鬼才首演电视剧被热捧做视帝 林敏骢:我受得起

林敏聪(右)与江美仪主演的《下流上车族》收视及口碑双赢。( 互联网)
林敏聪(右)与江美仪主演的《下流上车族》收视及口碑双赢。( 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首演电视剧,获得好评,更被热捧做视帝,“搞笑鬼才”林敏骢直言:“我受得起!”

香港无线电视(TVB)第二波台庆剧《下流上车族》无论收视及口碑皆双赢,根据香港媒体报道,剧集收视最高达26.2点,而在中国大陆平台更打出了9.1的超高评分,网民甚至热捧首度拍剧的林敏骢为今年的视帝。

剧集好评如潮,首度拍剧的林敏骢获悉自然感到兴奋,他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表示,他接拍这部剧集的目的就是要回复当年电视捞饭(拌饭)的盛况,他自信地说:“我觉得现在我做到一半了!”

香港观众对林敏骢并不感到陌生,有“搞笑鬼才”之称的他,不但是个著名的音乐人,也备有搞笑天赋,曾经在一些综艺节目中亮相,永远在节目中亮出的就是“不按牌理出牌”的“林式无厘头”方式,让同台演出的艺人偶尔会“招架不住”,而这次首次参与台庆剧《下流上车族》告别了以往的“林式无厘头”风格,站在镜头前正经演戏,以演技收服网上的酸民。

他说,在演绎剧中角色时,如果一成不变根据过去喜剧的演法去演,要嘛就像许冠文,不然就是周星驰,他觉得这样或许会抢了其他演员的风光,“那就会浪费了剧中的鲍起静和江美仪,她们也是好戏之人,那又怎能让她们做陪衬做绿叶呢?”

果然,林敏骢的演出获得赞赏,就连狄龙也赞誉有加,林敏骢说:“狄龙看了之后打电话给我,他说我进步了,会让位给人,而不是一个抢尽风头。”

对于网民热捧他为今年的视帝,林敏骢说对于奖项他不十分在乎,笑言:“你能给我,我就受得起,如果你不担心网民骂你。”

大赞江美仪 没人可代替

林敏骢首次和江美仪合作,对她赞不绝口。

林敏骢和江美仪是首次合作,两人剧中饰演一对夫妻,默契十足,也擦出火花,对于这位好搭档,林敏骢是赞不绝口,他说:“那有什么不满意,即使你叫我再拍,没有了美仪,我都不知道谁可以代替她,”

林敏骢除了演之外,也为《下流上车族》作曲填词,可说是出心又出力,还要邀请了《声梦传奇》第一季的参赛歌手文凱婷(Aeren)合唱。

林敏骢说,自己差点就无法写成这首歌曲,“我断断续续写,到最后一天,我又有灵感,于是就将它完成。这也是我创作风格,就算你给我一年的时间,我也只在最后一刻将它完成。”

《下流上车族》,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于翡翠台(星和Ch838,新电信Ch511)播出,也可在Hub戏剧首选(星和娱乐860频道)、Go Select及TVBAnywhere+应用观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