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下后洗尽铅华 翁素英平淡生活

翁素英目前还和当年《星星星》的艺人们保持联络。(张晓鹏摄)
翁素英目前还和当年《星星星》的艺人们保持联络。(张晓鹏摄)

字体大小:

《新明日报》星期六(10月29日)报道1985年新广电视剧《人在旅途》主题曲近日在抖音翻红,除了歌曲受欢迎外,不少网民对原唱者翁素英也感到十分好奇,想知道她是谁?于是,记者以简讯联系翁素英,但她未回复,后来透过她的好友孙葆伶的牵线,记者获悉翁素英星期六晚上会在后港联络所举办的《后港万圣蒙面欢乐夜》中表演,就赶到现场采访。

现年59岁,别来无恙的翁素英在后台见到记者时,有点“受宠若惊”,毕竟就像孙葆伶说,这些日子翁素英为人低调,过的是朴素简单的生活,除非是她邀约,不然很少公开表演,更别说是接受任何媒体访问。

听孙葆伶如此形容,眼前的翁素英频频点头,然后接着说:“就像大家一样的生活,平时上班,下班后做做运动,晒晒太阳,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。”

自我要求高 演出要完美

对于《人在旅途》再度翻红,翁素英说第一个反应是很惊讶,“我收到你(记者)的简讯后,我不相信,我就传给葆伶看,再给我女儿看,之后我女儿上网查了查,告诉我是真的,我才相信,没想到到现在还有人会听这首歌,感到很开心。”

问她,是否有想过“复出”?

翁素英说,这些年来她私下在一些慈善义演中演出过,但大部分没有公开,至于商业性质的演出,她似乎没有考虑过,因为她自认是个完美主义者,演出一定要达到零瑕疵,若上台演出有半点状况,她不会原谅自己,甚至会很难过一段日子。

“所以我每次告诉葆伶要找我演出,必须要提早告诉我,好让我有充分的时间准备。”

翁素英(右)和孙葆伶(左)是要好的朋友。(张晓鹏摄)

潘秀琼最疼爱的学生

翁素英育有两女儿,大女儿(27岁)目前和她一起住,小女儿(26岁)则在美国,丈夫邱甲亮(Victor Khoo)于2014年癌症病逝。

这些年来,翁素英除了过着平淡的生活之外,也和当年新广(新传媒前身)的“星星星”一班歌手保持联络,几乎每个月都会相聚,在疫情前也会定期去拜访导师潘秀琼。

记者问她潘秀琼的近况,她说:“老师的状况很好,还在教人唱歌,疫情前我们还曾一起出来吃饭。”

提及潘秀琼,当年翁素英可是潘秀琼最疼爱的学生,忆起往事,翁素英感谢潘秀琼的指导,也觉得很荣幸自己有这样一位好导师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