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练健身球杂技 郑惠玉黄俊雄许瑞奇瘀青

郑惠玉、黄俊雄及许瑞奇透露排练期间被健身球撞出瘀青。(新传媒提供)
郑惠玉、黄俊雄及许瑞奇透露排练期间被健身球撞出瘀青。(新传媒提供)

字体大小:

《总统星光慈善2022》“Small Actions, Big Changes”星期天(10月30日)晚上集合海内外艺人为慈善献艺,并筹得1308万5960元善款。

阿姐郑惠玉、黄俊雄及许瑞奇携手立达高级特别学校(APSN Delta Senior School)马戏团艺术表演组“D'Circulus”的学生合作呈献了有趣的杂技表演。三人接受访问时透露,排练期间大家都被健身球撞出瘀青。阿姐郑惠玉还告诉《新明日报》,自己是最早开始训练的,“第一天的排练,教练只和我一人训练。回家后,我的手臂酸痛、汗流浃背。之后的排练,我也一直被球打到头、脸和身体。”

过去两年的慈善夜受防疫措施影响,一直没有现场观众,暌违两年终于有观众可以到现场观看节目,对此阿姐非常兴奋,直言“台下终于有观众可以和我们互动了!”

杂技表演十分顺利,但是黄俊雄和许瑞奇二人却告诉《新明日报》记者,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在台上“失误”。二人还笑说:“我们一早就开始‘求神拜佛’了”。

盼公众更包容自闭儿

星期天(30日)晚上的杂技表演还有“小彩蛋”,心细的观众或许发现两位男艺人和学生们的手腕上都戴着手带。其实,那是学生们送给他们代表友谊的“友谊手带”。二人特地戴着手带演出。

说来也巧,黄俊雄和许瑞奇二人都曾饰演过“自闭儿”,对于这次的合作,二人都认为这更像是一种缘分。许瑞奇说:“可能是因为我们演过(自闭儿),所以觉得和他们特别有缘,我们也很喜欢和他们沟通。有一个孩子还常常问我‘where is Elvin(黄俊雄)’,他们真的很期待看到他。”

最后,黄俊雄说:“我们都演过自闭儿,我们接触过他们、了解过他们的世界,也知道他们的家庭所遇到的困。我们希望社会对他们的情况给予更多包容和体谅。”

为慈善“复出” 沈祥龙忍痛唱跳

首届“新加坡偶像”亚军沈祥龙星期天(30日)晚上也现身节目,与众艺人又跳又唱。这是沈祥龙疫情后首次登台演出。受访时,沈祥龙幽默自嘲:“我也不是第一次跳舞了,只是跳得不好而已。”谈话中,沈祥龙无意间透露了自己患有椎间盘突出(slipped disc)。他坦言自己在跳舞时,疼痛局限了他的动作,无法充分发挥。

沈祥龙还向《新明日报》记者分享自己近期投身慈善事业,很少接演出工作,对于这次“复出”,沈祥龙表示:“这次演出对我来说是做慈善,很有意义,而且我帮助的机构刚好也是这次活动的受益团体之一。”

疫情期间,沈祥龙开始担任起向阳智力培训中心(SUN-DAC)大使,至今已有一年半,沈祥龙为机构办活动、宣传。“我的工作就是为机构策划活动,尽量让更多人注意到他们、帮助他们。”

《总统星光慈善夜2022》捐款活动开放至星期天(11月6日)晚上11时59分,公众通过扫PayNow QR码或上giving.sg/psc2022进行捐款,数额不限。公众也可在星期天(11月6日)下午3时,在新传媒5频道收看重播节目。

沈祥龙(右)透露自己患有椎间盘突出,因此跳舞有些受到局限。(新传媒提供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