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票房达23万元 “阿朱妈”洪慧芳打败“寻儿父”甄子丹

《花路》(左图)由洪慧芳主演,上周票房超越由甄子丹主演的《搜救》。(嘉华提供)
《花路》(左图)由洪慧芳主演,上周票房超越由甄子丹主演的《搜救》。(嘉华提供)

字体大小:

由本地资深女星洪慧芳主演的电影《花路阿朱妈》在入围金马奖等的加持下,宣传占尽娱乐版面,上周票房不仅击败华人巨星“甄爷”甄子丹的新片《搜救》,和张艺谋爱将——中国一线男星张译的新片《万里归途》,也击败了本土惊悚片《鬼地方》。

《花路》赢在起跑点,放映戏院有29家,可见院商对该片的信心。《花路》三天预映加上上周四(10月27日)至星期天(10月30日)票房共23万元,在20家戏院放映的甄爷新片《搜救》票房是4万1000元。《搜救》不是动作片,刻画甄子丹饰演的游客在雪山中寻找失踪的儿子。少了甄爷的拳脚功夫,放映戏院安排得比《花路》少,相对也影响票房。

《万里归途》冲入中国票房榜第五名

据中国媒体的报道,《万里归途》截至今年10月22日累计票房达14.29亿人民币(约2.76亿新元),成功冲入2022年中国票房榜第五名,也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榜的第50名。《万》战绩卓越,不过曾演出张艺谋的《悬崖之上》与《一秒钟》等片的张译,在本地还是缺乏知名度。《万里归途》刻画努米亚爆发战乱,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(张译饰)与外交部新人成朗(王俊凯饰)前往协助撤侨,使出浑身解数带领125人走出一条回家之路。

《鬼地方》的罗胜虽是本地导演,不过这部片当初制作时的目标不是对准本地而是香港,演员以港星为主包括余香凝和车婉婉等。影片放映的戏院比《花路》和《搜救》少,截至星期天(10月30日)票房是1万5000元。

洪慧芳在《花路》饰演的大婶是韩剧迷,到韩国旅行时状况百出。影片拍得具诚意,今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第二届峇厘玛卡利亚电影节(BaliMakarya Film Festival 2022)之东南亚故事片竞赛中赢得“最佳影片”殊荣。

《花路》排在《黑亚当》之后

《联合早报》星期二(11月1日)中午向发行《花路》的嘉华(GV)查询,《花路》截至星期一(10月31日)票房是24万6000元,虽然在上周“十大”排名只列在好莱坞片《黑亚当》(Black Adam)之后,由于目前电影市道艰难,成绩中规中矩,《花路》接下来的后劲如何,谁也无法预料。

上周票房冠军片《黑亚当》比《花路》早一周推出,《黑亚当》被比喻为“今年最霸气的反英雄电影”,好莱坞巨星Dwayne Johnson(巨石强森)诠释DC角色特斯亚当,他被赋予众神的强大力量,为了复仇滥用神力,之后被众神封印,后来被释放,具有强大破坏力的他被另一股势力“正义协会”盯上。《黑亚当》全球票房已突破2.5亿美元(约3.53亿新元)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