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电影《芽笼》入围金马动作奖 监制:望骑“马”归来

(左起)参与制作《芽笼》的监制邝子君、动作指导冯推守和监制李子剑。(受访者提供)
(左起)参与制作《芽笼》的监制邝子君、动作指导冯推守和监制李子剑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本地电影《芽笼》星期三(11月2日)晚上在台湾金马奖举办世界首映礼,该片也入围动作奖项,监制兼导演邝子君说:“希望骑‘马’归来!”

《芽笼》拍摄画面尺度大胆,已被本地电检局列为M18, 但邝子君笑说,没有被列为R21已经“赚到了”。

对《芽笼》星期三晚上9时30分在金马奖举办全世界首映礼,子君难掩雀跃。他分享道:“从小到大都有收看金马奖,能在一个最具华人代表性的金马影展做世界首映,我感到非常光荣,很期待可以跟台湾观众互动。”

子君透露,《芽笼》18日在台湾还有映后交流会,11月底则将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登场,那会是《芽笼》 的东南亚首映。

参与《芽笼》动作设计的冯推守入围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,子君觉得他的胜算高吗?

子君谦言:“很高兴能借助冯推守的提名参与金马,老实说我很意外。我非常喜欢《智齿》这部电影,能跟他一起入围(动作)奖项,我感到很荣幸。竞争对手高手云集,要看天眷顾谁。冯推守为《芽笼》投放百分百精神和心血,我当然希望他可以骑‘马’归来啦。”

据悉,赴金马盛宴的《芽笼》团队包括动作指导冯推守、监制兼导演邝子君、监制李子剑、编剧与台湾演员等。

入围竟遭业界酸

对跨刀参演《芽笼》的李国煌,子君有“报错名”的亏欠。他解释道:“本来希望国煌可以凭《芽笼》再次参与金马,但我帮他报名角逐‘最佳男主角’。我可能报错了,应该报名最佳男配,入围机会才大一些。因为《芽笼》是群戏,国煌只占五分之一的戏份,而真正的‘主角’ 是芽笼。”

令子君纳闷的是,《芽笼》入围了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,却收到业界一些酸言酸语,放话为他“伤心不值”。这让他不解:“ 不是应该为我开心吗?语气酸溜溜的,能不能有多一点鼓励?”

制作本地电影的市场局促,他由衷希望观众能给新加坡制作多一点机会。

李国煌参演《芽笼》。(受访者提供)

花10年“磨”出一部电影 票房比奖重要

票房和奖项哪一样对电影人更重要?

“票房。因为票房高直接证明上座率高,拍电影当然要有人看啦,不然拿到厕所自己看自己爽吗?”子君这么回答《新明日报》记者。

那新加坡有什么类型的电影能保证卖座?

“目前来说,商业鬼片和喜剧片的机会来得高一点。可是,我们也要跳出这个框框,而不是纯粹追求商业利益。从萌生出拍摄《芽笼》这个想法到真的拍出来,我用了10年,其中有很多阻碍,前期资本方也并不看好。但是,在我们最终的坚持和努力下,现在《芽笼》终于能跟观众见面。我也希望年轻电影人不要灰心、不会放弃,有故事就要坚持努力呀。”

10年才“磨”出一部《芽笼》,可见子君压力有多大。《芽笼》 也将冲海外影展,参与欧洲一国际电影节,如果《芽笼》卖座, 他考虑拍续集吗?

“如果能像我的偶像刘伟强拍《古惑仔》这样,拍摄好几部续集,当然好啦。《芽笼》会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新加坡电影。它不是一部艺术片,也不是一部色情片,你们去看就明白了。”

《芽笼》预计明年三四月本地放映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