娱乐吃瓜:歌曲爆红人却陷入低潮 高尔宣:没想到代价这么大

字体大小:

原以为对面坐着的是酷帅小伙,没想到交谈后才发现,竟是个有着“老灵魂”的大男孩。

或许你对“高尔宣”这个名字不熟悉,但有在关注华语乐坛的朋友肯定对“Without You”这首歌不陌生。台湾饶舌歌手高尔宣(OSN)日前来新出席音乐节活动时接受zaobao.sg专访,侃侃而谈这几年下来的心境变化。

高尔宣10月22日来新参与“One Love亚洲音乐节”演出。(取自艺人Instagram)

2019年,高尔宣发行首张专辑“#osnrap”后,一举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及年度歌曲奖。演艺之路备受看好的同时,负面情绪却席卷而来。“一开始没有花太多时间去思考我到底要什么,当时就只是在网络上做音乐的人,运气很好被陶山音乐(前唱片公司)看中,顺理成章地做音乐,然后突然就爆红了……之后很多是非、很多压力、很多人性,所有东西加在一起我就觉得很纠结。”

回想起当时陷入低潮的自己,高尔宣语气平稳地说:“我不知道成名的代价这么大,这是我没准备好的事,我也没有时间去面对。这就是我的lesson(教训)。”那段时间的情绪被他写进了EP,然而,创作却治愈不了他内心的空洞。回头看那时候的歌曲,他发现其中充斥着满满的负能量。

高尔宣后来决定踏出房门,转换生活形态,出去走走,上山下海,接受新的朋友及事物。“我开始觉得很快乐,整个人状态变很好,透过这件事我想让同样在低潮的人知道,只有改变自己的心态,才有办法走出所谓的‘低潮’。”

今年4月开始,高尔宣要求自己每个月发行一首新曲。歌曲从描述低潮的灰暗、逐渐明朗的自我释怀、再到夏天的阳光氛围,犹如他所经历的起伏。他将这些形容他心境的歌曲收录在名为“Journey”(旅程)、预计12月中旬发行的专辑。

高尔宣(右2)也与唐仲彣(左1)、娄峻硕(右)及芮德组成饶舌团体“CHING G SQUAD”。(取自艺人Instagram)

除了个人专辑,高尔宣也与唐仲彣、娄峻硕及芮德组成饶舌团体“CHING G SQUAD”。被问及比较喜欢独自还是团体表演,他没有丝毫犹豫地选择了后者。“我的个性其实比较内向,没那么爱出风头,属于没有安全感、有点人群恐惧的那种。如果一个人走路,我会觉得有很多人的目光在注视我,哪怕根本没人在看我,但我会stress(感到压力),所以我一直都希望有团队可以一起做音乐。”

高尔宣完全没料到“Without You”会爆红?经历低潮到走出来,其中的转捩点是什么?如果没当艺人,他现在会在做什么?赶紧点击文头的视频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