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长津湖》入围金鸡奖八大奖 易烊千玺三度争影帝

吴京主演的《长津湖》入围八大奖项领跑。(互联网)
吴京主演的《长津湖》入围八大奖项领跑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,入围名单11月1日公布。《长津湖》入围八大奖项领跑,包括最佳故事片、最佳编剧、最佳导演(陈凯歌、徐克、林超贤)、最佳男主角(吴京)、最佳男配角(朱亚文)等。张艺谋与女儿张末联合执导的《狙击手》则获最佳故事片、最佳导演、最佳录音等六项提名。

演出《奇迹·笨小孩》的新生代演员易烊千玺,将与吴京、《人生大事》朱一龙、《独行月球》沈腾、《爱情神话》徐峥争当影帝,这也是易烊千玺连续三年获提名金鸡奖影帝。《奇迹·笨小孩》也将角逐最佳导演(文牧野)、最佳女配角(齐溪)与最佳故事片。

在影后入围方面,《梅艳芳》王丹妮将力战《漫长的告白》倪妮、《妈妈!》奚美娟、《黑帐篷》杨秀措,以及《人生大事》杨恩又,年仅9岁的杨恩又是年纪最小的入围者。

《梅艳芳》《神探大战》代表香港出征,《梅》同时入围最佳导演(梁乐民)及最佳录音。

在最佳故事片方面,《长津湖》将对垒《狙击手》《奇迹·笨小孩》《爱情神话》《人生大事》《我和我的父辈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