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现实的现实

泰国女团BNK48成员贝娃素探蓬是《安妮的脸》里的其中一个“安妮”。(片商提供)
泰国女团BNK48成员贝娃素探蓬是《安妮的脸》里的其中一个“安妮”。(片商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安妮的脸(NC16)Faces of Anne

娱乐性★★★☆/艺术性★★☆

故事:安妮在陌生的房间里苏醒,她忘了自己是谁,不记得为何会来到此处。再次看向镜子的她,惊觉自己的相貌变了。此处的医生告诉安妮,“变脸”只是幻觉。安妮后来发现,在这个地方的所有女生都有同一个名字——安妮。其中一个安妮警告她,夜幕降临后要小心“鹿头人”……

短评:这部泰国惊悚片的神秘和诡异氛围营造得出色,重重谜团铺盖,悬疑指数爆表。必须看到后面,才会明白电影的中心思想,接收到关于自我认同的信息。电影导演Rasiguet Sookkarn(拉锡奎苏卡恩)曾参与新中日泰合制片《晚五朝九》。故事里的安妮一直变脸,所以扮演“安妮”的女演员很多,包括主演过《模犯生》(Bad Genius)和《就爱断舍离》(Happy Old Year)的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(楚蒂蒙)和泰国女团BNK48成员Praewa Suthamphong(贝娃素探蓬)。(泰语对白,附中英字幕)

尘中之物(PG13)Something In The Dirt

娱乐性★★★/艺术性★★

《尘中之物》由艾伦莫海德(左)和贾斯汀本森担任导演和主角。(片商提供)

故事:邻居约翰(Aaron Moorhead,艾伦莫海德饰)和莱维(Justin Benson,贾斯汀本森饰)一同目击住处的超自然现象。他们冷静后,决定将这些不可思议的画面拍下来,想用这些画面谋利,改善生活。

短评:美国独立科幻片,结合剧情片和伪纪录片元素。成本不高,双导演艾伦莫海德和贾斯汀本森也担任主角,省下不少演员费。整体而言拍得玩味,不会过于浮夸。故事由一块悬浮的水晶展开,随后融入几何学、物理学和符号学等内容。没能完全听懂各个概念,再加上故事大多在同一个场景发生,一度看到蒙查查。(英语对白,不附字幕)

越界(NC16)Deleted

娱乐性★★☆/艺术性★★

郑各评身兼多职,担任《越界》主角、故事人和监制。(片商提供)

故事:马来西亚探员谢忠义(郑各评饰)为了寻找被人贩子拐带的女儿,一时冲动不慎杀人并入狱,但他不曾放弃追寻爱女的下落;新加坡特警部队的成员杨振东(翁清海饰)对跨国人贩组织的幕后黑手“四面佛”(朱厚任饰)嫉恶如仇,想亲手逮捕四面佛。

短评:电影概念源自新闻中,孩童被不法之徒拐带,还被摘取器官贩卖的事件,一些被拐走的孩童生死未卜,如同片中郑各评的女儿。揭开人肉贩子黑幕的故事原本具吸引力,但描绘得不够深入与紧张,外加运用不同语言的对白显得凌乱,观众会“出戏”。翁清海许久没拍戏,拍动作戏仍有戏味。其他演员包括台湾女星天心和梁志强等。本地电影市场小,但希望它日益成熟,乐见将来有更多本地动作片。(英语、华语和马来语对白,附中英字幕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