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居睡房和客厅都有李国煌 赖宇涵笑说:感觉和他同居

字体大小:

努力奋斗多年,凭喜剧角色暴牙菇,电影《新兵正传》系列、《男儿王》等为读者所熟悉,如今又添加了“歌手”身份的本地艺人赖宇涵,终于圆梦拥有自己的房子。

他的公寓位于麦雅路(Meyer Road),这间永久地契的公寓拥有私人电梯,电梯门一打开就是玄关,再往前走几步就是客厅与饭厅。由于楼层够高,透过一排落地玻璃窗,映入眼帘的是辽阔蔚蓝的天空,鳞次栉比的洋房,以及街道上青翠的树木等景致。

一定要有阳台

一身休闲服的赖宇涵让人感受到他有家万事足,打开话匣子,虽没透露房子买价,不过却说房子是父亲帮他找的,“我的要求是一定要有阳台。爸爸对房子一见钟情。”阳台有两张舒服的椅子与小茶几,茶几上摆放了赏心悦目的小植物。他喜欢在阳台与朋友聊天及喝点小酒,他说阳台激发他的创作灵感,“望向前方的房子,似乎每间都有自己的故事。”阳台左侧墙挂着一幅字“开心就好”,他说找师傅手工打造的,价格不便宜,但每当看到这几个字,感觉受到激励,“时时提醒自己得开心。”

他说买房与设计都咨询过风水师,经风水师的建议保留了一间厕所,另一间则改为化妆室。化妆室摆放了他找人为他画的自画像与暴牙菇。

裱了14张海报

赖宇涵在家也不寂寞,因为有Mark哥(李国煌)的陪伴。他裱了14张海报,睡房的演唱会海报里有李国煌,客厅墙面也挂着《男儿王》海报,只见Mark哥在搔首弄姿,让人不寂寞。赖宇涵打趣说:“感觉和Mark哥同居,哈哈哈。”

饭厅摆设了漆上黄色、造型宛如钱币的中式摆设架,放置的是他引以为傲的“战绩”,包括与《男儿王》团队步上金马奖红地毯,他与李安的合照,宣布得奖人的金马奖信封,以及他的YouTube订户达10万人的奖状等。

白色系设计与本人反差大

虽然找了设计师,赖宇涵也提供了自己的意见,家具也自己挑,有的是从马来西亚运进来的。约872平方英尺的房子白色墙面占70%,赖宇涵认为白色单纯,也打趣说家的设计一定让人预想不到,因为他在表演时造型不乏五颜六色,“大家一定会觉得我的家会有很多Bling Bling(闪亮)的东西,其实我的家设计简洁,走普普艺术风格。”白色从客厅延伸到厨房,壁橱也是白色的,他笑说自己少下厨,白色厨房可以保持得一尘不染。

房子的设计善用空间,也具巧思,例如房间辟有可休息或与朋友聊天的小角落,铺上坐垫的椅子可以独自分开,也可以组合成“卧榻”。他的房间由两间房间打通,床的设计简单大方,躺下去可以完全放松。床的前方是超大的电视,他说工作所需,所以买了大电视。

智慧型设计让生活圆润 

智慧让人生圆满,“智慧”的家让人的生活圆润,赖宇涵很满意自己的窩注入了智慧。他到家只要开口说,“我回来了”,客厅的灯自动亮起、百页落地窗廉也慢慢卷起,接着一首节奏轻快的歌曲仿佛祝福他凯旋归来。他出门时,也只要说声“我出门了”,电灯、窗帘都自动关起来,他说:“我担心健忘,出门忘了关灯。这样的设计比较环保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