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妹女警王敏奕 乐当小太阳

字体大小:

由香港无线、中国大陆优酷合拍的时装查案剧《法证先锋V》(简称《法证V》)上个月底首播,第一部《法证》于2006年播出,最新一辑阵容大换血,由黄宗泽、袁伟豪、洪永城、蔡洁、王敏奕和蔡思贝主演,不变的是,30集《法证V》故事讲述法医和警队通过科学方法找出证据,协力侦破案件。

与黄宗泽碰撞新火花

王敏奕继在2018年《飞虎之潜行极战》与黄宗泽凑对后,两人再次于《法证V》谈情,她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说,每次跟黄宗泽合作总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,形容这位搭档好客友善,对台前幕后的人员都很好,只要有他在场一定有好吃的,片场总是嘻嘻哈哈,“我很慢热和紧张,担心做不好而给自己很大压力,但他会给予很多帮助及意见,像大哥哥一样地照顾我。”她认为,这次自己跟黄宗泽的角色更接近现实中的两人,“他很有自信,我会傻傻地给一点意见,这些意见未必是最好的,不过在现场会碰撞出新火花。”

王敏奕饰演的警员霍宝英于第三集亮相,初登场时她是穿着制服在街上巡逻的女警,随着剧情发展,她会加入由袁伟豪带领的重案组。

角色看淡生死,看清人性

王敏奕形容热心的霍宝英很有正义感,乐观又善良,凡事都靠直觉,有一股傻劲和魄力,跟黄宗泽饰演的高级化验师余星柏形成对比,“余星柏是个科学怪人,什么都讲究科学、证据和逻辑,但霍宝英有时查案讲的是感觉和直觉,以及她对人的认知。霍宝英的家人从事殡葬业,她对于生死和人性的看法跟一般人有些不同,对待每一件事情都很有感情,可以看得很淡,同时却也看得清,她的这种风格会为查案带来另一种元素。”

王敏奕自认跟霍宝英同样是性情中人,对身边的事物会投放很多感情,非常感情用事,“但霍宝英好一点,她始终是警察,很多时候比较有分寸。”

至于向往拥有角色身上的哪些特质?她直言:“我希望像她一样如此正面,能成为身边人的小太阳。”

第一部《法证》播出至今已有16年,王敏奕指出,一部剧集系列能横跨16年,足见观众对查案剧种有情意结,“我最深刻的是蒙嘉慧(第一部)饰演的女警,她很漂亮很有型,希望自己能跟她一样。我接演的霍宝英不是严肃的角色,比较像个傻妹,但也有可爱之处。”

从不限制接演的角色

从剧集《刑侦日记》《把关者们》《法证V》到待播的《旁观者》,王敏奕近年的角色似乎与纪律部队有密切的关系,她提到自己在一部未播出的电影同样饰演重案组警员:“这几年接触很多纪律部队的角色,真的很尊重他们,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信念和团队精神。”

至于还想要尝试出演哪些纪律部队的岗位?王敏奕回答:“这个不是纪律部队,但我希望有机会演邮差,这份职业很辛苦但也很有趣……有人情味的邮差应该蛮有趣。”

实际上,王敏奕在演员的道路上向来抱持开放态度,从不限制接演的角色,只要剧本好,角色和故事能打动人又适合她演绎,她都愿意接受挑战。

想来新拍美食相关作品

王敏奕跟新加坡颇有缘分,前几年几次来新拍戏,作品包括本地Toggle网络剧“K.O.”、电影《天公仔》,2019年也接演李国煌执导的香港喜剧鬼片《翻生争霸战》。她说,跟李国煌2014年合作《麻雀王》认识,之后陆续来新拍片,在本地结交很多好朋友,对狮城感情深厚。

王敏奕希望有机会再来新拍戏,什么题材都无所谓,但她笑说最理想是跟美食相关的题材,“我很喜欢新加坡的美食,可以是关于下厨的戏,我可以演厨师或美食家!其实无论是爱情片、动作片都适合在新加坡拍,因为中西合璧的新加坡有独特的文化气息,希望很快能过去工作和见见朋友。”

本地观众现可通过TVBAnywhere+应用抢先收看《法证先锋V》,这部剧定档11月14日(星期一)于翡翠台(星和娱乐838频道/新电信电视511频道)首播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