娱乐吃瓜:雅慧一年没拍戏 四趟旅行充电领悟多

雅慧这一年去了不同地方旅行,带回了满满的领悟和收获。(艺人提供)
雅慧这一年去了不同地方旅行,带回了满满的领悟和收获。(艺人提供)

字体大小:

80岁老奶奶的慢活姿态让雅慧开始思考生活的节奏,在越南爬上3143米的番西邦峰(Fansipan)让她克服了恐惧,满天星斗则让她莫名感动,体悟到人类的渺小。

本地艺人雅慧最近频在社媒分享旅游照片,澳大利亚、越南、马六甲到处玩,还上了前往槟城的游轮。但她受访时说自己不是边境开放后“报复性旅行”,而是趁放大假去充电,而朋友们都在不同的时间有空,于是一去就是四趟旅游。

原来雅慧已经一年没有拍戏,她最近的一部作品是去年拍摄的《多年以后的全家福》,在那之后只拍了一部电影《七天》(尚未上映)。她自认是工作狂,一度担心自己不习惯没开工的日子,“但并没有耶!去了两三个国家,一眨眼就到年底了。前面的七八个月过得非常快,除了上表演课,我也约朋友出来聊天叙旧。”

雅慧从旅行中领悟人生。(艺人提供)

登顶感触多:相信自己,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

四趟旅行让雅慧有不同的收获,其中爬上越南的番西邦峰让她印象最深刻。她和两个好朋友到当地旅游,阴差阳错就爬上了山,“我们本来只想悠闲地到山上走走、喝咖啡,报了名之后才发现是要自己爬上去!”

雅慧笑说:“我不是体能很好的人,所以出发前特地到武吉知马山去锻炼了两个星期,有一次爬到气喘吁吁,被路过的一个大叔调侃‘你看起来很fit,原来不是!’,激起我的斗志。”

雅慧克服万难登上越南的番西邦峰。(艺人提供)

幸好她没有被吓退,越南的登山之行让她领悟甚多,“我们都有太多恐惧,当初听别人说要爬上去很困难,我就恐惧了,但其实经历过就不一样了。只要相信自己,踏出第一步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。”

她也感谢两个旅伴一路上互相扶持打气,“所以遇到什么样的人也很重要,我们三人爬山后变成很好的朋友。”

雅慧和两个一起爬山的好友同甘苦共患难。(艺人提供)

老奶奶“看书喝酒一下午”的启示

雅慧8月份和好友陈莉萍到澳大利亚去找住在当地的朋友,一起旅游了超过三个星期。有一次她在墨尔本独自到处探索,在一家餐厅看到了触动她的一幕。

她回忆:“我看到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奶奶点了一道沙拉,独自坐了一整个下午,边看书边喝红酒。”她也遇到了在当地工作的新加坡人,“他们是刚踏入社会的会计师,照理说工作应该很忙碌,但他们都生活得很开心。”

这让雅慧开始思考澳大利亚人work-life balance(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)的生活方式,“我开始想我们这里的生活压力,是不是我们想要的?既然其他国家能在工作和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点,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去探讨我们的工作环境?”

雅慧感叹:“现在每当自己或身边的朋友有压力的时候,我都会提醒自己快乐真的比较重要。我以前总是忙着工作,一拍戏就不和朋友出门,现在的我工作还是会专心,但会安排时间,在拍戏之余找朋友吃饭聊天。”

澳大利亚的生活节奏让雅慧思考起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。(取自艺人IG)

五颗星的旅程 满天星的感动

雅慧在番西邦峰看到了让她震撼的星空,她在Instagram分享道:“看到这一幕时,心不停地颤抖,可是忙着拍照,所以没有时间哭。”

她受访时说:“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星星,之前虽然在云南看过星空,但没有那么壮观。当你看到那么多星星一闪一闪的,是很感动的事,真的好漂亮,也让人感受到人类的渺小,既然那么渺小,那就不要再互相伤害了,能帮忙彼此就帮吧。”

雅慧在越南的山上因为看到满天星星,而无比感动。(取自艺人IG)

在IG的贴文中,雅慧写道:“满天星斗,努力奋斗。”感觉得出大自然给予她满满的正能量,让她继续为生活目标努力。

把能量充饱的她现在已经投入新剧的拍摄,“我在11月5日开工,会在新剧里演一个女强人,而且第一次演妈妈!”

演她孩子的是一名6岁大的小演员,“我并不排斥演妈妈,但要想办法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母亲,所以向身边的朋友讨教。其实我也照顾过我的外甥,所以应该OK的!”

雅慧在旅途中拍了不少美丽的照片。(艺人提供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