凭“福建莲”形象爆红 黄湘淋其实是专业理财顾问

黄湘淋拍视频当“福建莲”成了网红。(取自网络)
黄湘淋拍视频当“福建莲”成了网红。(取自网络)

字体大小:

拍了100支搞笑视频,以“福建莲”形象闻名,Ah Girls黄湘淋正职是一名专业理财顾问!

在网络世界打造一个“阿莲”形象不过为了搞笑,个子娇小的黄湘淋深具幽默感,说话接地气,无怪被梁志强电影《女兵外传》选中当“福建阿莲兵”,看似粗粗鲁鲁的她,其实早在2008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,修读传播及新媒体,毕业之后顺理成章当一名上班族,或许嫌生活枯燥乏味,她选择离开职场,2016年开始兼职当上活动主持。

“2018/2019年,我还在小寒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写中文流行曲歌词......”湘淋受访告诉《新明日报》。

发现湘淋的“淋”不是一般写法,淋以水为部首,湘淋笑着解释:“因为师父说我命格缺水。”

湘淋勇于自我挑战,2019年她去参加《寻找星声音》,由于被淘汰,竞赛失败后,她决定创建网上视频,自己当起老板,与另一名男网红马一朵在脸书上联手创办《Double Up 欢迎光玲》。

“刚开始制作视频时,以为可以走小S与蔡康永路线,没想到收看人数少得可怜......”湘淋与搭档马一朵身兼制作与剪辑职务,工作繁琐,视频流量却不高,很难不沮丧。

“后来我觉得是网友已没耐性去看一支介于15至20分钟的视频。”短打视频更能吸睛。

发布过百搞笑视频

直到他们走上嬉笑怒骂的“明莲路线”,言行举止都是新加坡人异常熟悉的嘴脸,非常道地的“阿明阿莲”视频一上脸书,浏览率立即狂飙。

在网红的世界里,以“福建莲”自居的湘淋说话大声,其实她中英兼通、深具内涵,挺有个人想法,也因为她凭“福建莲”在网红世界闯出名堂,这些年发布于TikTok、脸书、IG的搞笑视频超过100支,最吸睛的有9万8000个赞,120万的浏览率!

有网红喜欢炮制“纠纷干架”内容耸动的短视频俘虏眼球,湘淋不讳言吸睛力确实强:“但一直打造负面新闻制造舆论,未来要怎么走下去?我也很怀疑。”

边拍戏边念书 考获专业文凭

2021年,她被梁导相中,获选当《女兵外传》的主要演员之一,片中那个口操福建话、专爱惹是生非的女兵就是她。

赶拍贺岁《女》片的同时,她在考理财顾问执照。

湘淋说:“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都没有理财概念,赚多少用多少,懂得理财很重要,不能坐吃山空,我想要灌输更多人理财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性,尝试不一样的领域,就去报读线上理财顾问课程。”

相关课程读了半年,湘淋当时边拍戏边啃书,试过从晚上读到凌晨3时,结果成功考获理财顾问专业文凭,目前已正式执业。

以新加坡人的生活水平,要有多少储蓄才足够“退休”?记者打趣问她。

“每个人的理财目标和生活要求不一样,要依照不同人的消费个案来做规划;”她调皮地打起广告:“可以直接联系我。”

问起演艺动向,湘淋将和MM2合作制作以青少年问题为主的短片(三部)、音乐视频和一部电影,音乐MV近日推出,湘淋透露:“我会挑战K POP式的说唱跳,希望让观众看到“福建莲”之外的另一个我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