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岁香港老演员中风长期卧床 去年“被嫌老”离开TVB

余子明近照面容消瘦,但精神不错。(取自艺人Instagram)
余子明近照面容消瘦,但精神不错。(取自艺人Instagram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77岁香港资深艺人余子明年初因缺血性中风入院,左边身子暂时瘫痪,需要坐轮椅,并由家人照顾起居饮食。余子明儿子日前透露爸爸“身体明显退步”,因为浓痰太多化不开,担心情况严重会并发肺炎,故急送入医院检查。

余子明去年因不满TVB要他签一年一秀,决定离开前后效力了33年的电视台。大家以为他要退休了,没想到他加入ViuTV剧组,拍摄《940920》。

余子明(前排左一)一家合照,但只有儿子不介意出镜。(取自艺人Instagram)

对于离开TVB转投ViuTV,余子明受访时说:“TVB不要我嘛,老嘛,没用嘛,哈哈!”他说,ViuTV拍摄不同于TVB,没用那么辛苦。“(TVB)以前整天叫我拍到三更半夜,我受不了,这部剧就很少拍到三更半夜。”虽然如此,他拍新剧仍晒伤了头皮,痛到他哇哇叫。

他去年受访时中气十足,声音宏亮;上月底上载的照片,虽然脸容消瘦,但尚算精神,原来暗藏隐忧。

本月是余子明的农历78岁生日,据他的儿子透露,他的身体活动能力较差,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,但思路仍十分清晰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