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认嘴笨说不过别人 罗正不与人起争执

罗正(左)跟吕小雨在《骑着鱼的猫》是一对欢喜冤家。(爱奇艺国际站提供)
罗正(左)跟吕小雨在《骑着鱼的猫》是一对欢喜冤家。(爱奇艺国际站提供)

字体大小:

27岁的中国新生代艺人罗正四年前参加中国偶像男团选秀节目《偶像练习生》出道,近年凭《惹不起的千岁大人》《终于轮到我恋爱了》《眼里余光都是你》《扑通扑通喜欢你》等剧成为青春偶像剧的宠儿;最近他还多了新身份,继王冠逸之后,爱奇艺7日官宣罗正成为爱奇艺国际站VIP会员大使,而由罗正和吕小雨主演的治愈甜宠剧《骑着鱼的猫》(简称《骑着》)也即将在爱奇艺上线。

和角色同样是“搞笑男”

罗正在《骑着》饰演霸气高冷的总裁周知斐,因陷入家族争斗搞得焦头烂额,一次跟武功高强,古灵精怪的施花花(吕小雨饰)邂逅之后,两人成为欢喜冤家,在互相碰撞中收获爱情。罗正演过多次霸道总裁角色,他星期二(9日)下午接受海内外媒体的访问时说,周知斐和以前饰演的总裁相似的地方不多,倒是自己跟周知斐一样是“搞笑男”。他说:“但只有在熟人面前放松的时候会逗大家开心,在外面不太熟的情况下,就会很社恐。”

罗正自认跟周知斐蛮像的,一样真诚、善良和勇敢,不过有别于角色,他直言自己不太会跟别人起争执,“我一般是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,因为我嘴比较笨,说也说不过别人,所以一般不太会跟人争执。”

回想起拍摄过程,罗正指出片场整体氛围轻松欢快,很多台词很搞笑,经常拍着拍着会听到旁边的人努力憋笑,拍完之后大家都忍不住大笑。

剧中罗正和吕小雨日久生情,他说,比起一见钟情,自己更倾向于日久生情的爱情,“希望两个人通过慢慢的相处去了解彼此的内心,再了解自己的心(意)。”

提及最难忘的一场戏,他忆述周知斐跟施花花表白的一幕,剧情已发展到后期,虽然两人互有好感,但都没有说出来,直到一次在桥上有了表白的契机,两小无猜你追我赶,“当时在我脑海中就觉得他们两个是双向奔赴的爱情,真的很美好。”

出道四年拍剧产量高

罗正出道四年,但参演的剧集超过15部,一部接一部,产量颇高。

最近他忙于拍摄新剧《来自未来的你》,该剧约三周前杀青,他透露正在“恢复身材”中,“之前在剧组比较忙,有一段时间没有健身,杀青后一直在恢复自己的身材。”与此同时,他希望能将之前收藏的一些动漫、剧集和电影好好看一下,也想去学骑电单车,为下一部戏做准备。

以“活出人样”为目标

2023年将至,罗正淡笑说,今年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“活出人样”,不过觉得今年还未实现,明年会更加努力达成这个目标。

罗正的微博封面照写着“见日之光,长乐未央”,他指这是自己的人生态度,希望能知足常乐。至于生活中如何诠释这个态度,“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想做什么就去做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