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坠幕事故 演唱会承办商5人被捕

香港警方调查后逮捕了4男1女。(互联网)
香港警方调查后逮捕了4男1女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香港人气男团“MIRROR”7月28日红馆演唱会发生巨型荧幕坠落事故,造成两名舞者受伤,其中李启言(阿Mo)颈椎遭重创恐终生瘫痪,至今仍在医院治疗。

星期五(11日)传出官方调查报告将出炉,香港警方清晨逮捕四男一女,皆为总承办商艺能工程及次承办商协兴隆的职员,包括制作总监、项目经理及负责舞台工程的高级监工。

港府针对事故成立跨部门调查小组,日前曾公布部分调查结果,指出断掉的钢索承受力比市面同类型少两成,钢索上有金属疲劳痕迹,还有机关上的护绳器反而压住钢索使其磨损。此外荧幕实际重量与申报的数字有差距。

距离事故发生已三个半月,据悉政府11日会交代调查结果。据《香港01》报道,警方11日清晨6点先后逮捕四男一女到案,涉及罪名为“欺诈”及“容许物件由高处堕下”,全部带回红磡警署调查。

另外,演唱会主办单位MakerVille也聘请独立第三方专家调查,待政府调查报告公布后,MakerVille将在不影响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对外交代更多细节。

男团Mirror在事故发生后暂停活动两个月。(互联网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