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演唱会坠屏事故 承办商五人被捕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香港人气男团Mirror今年7月28日的红馆演唱会发生600公斤重的巨型屏幕坠落事故,造成两名舞者受伤,其中李启言(阿Mo)颈椎遭重创恐终生瘫痪,至今仍在医院治疗,昨天(11日)传出官方调查报告将出炉,香港警方逮捕五人,皆为总承办商艺能工程及次承办商协兴隆的职员,包括制作总监、项目经理及负责舞台工程的高级监工。

港府针对事故成立跨部门调查小组,之前曾公布部分调查结果,指出断掉的钢索承受力比市面同类型少两成,钢索上有金属疲劳痕迹,还有机关上的护绳器反而压住钢索使其磨损,屏幕实际重量与申报的数字有差距。距离事故三个半月,警方于11日清晨6时先后逮捕四男一女到案,涉及罪名为“欺诈”及“容许对象由高处堕下”。

此外,演唱会主办单位MakerVille亦聘请独立第三方专家调查,待官方调查报告公布后,MakerVille将在不影响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对外交代更多细节。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