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金海巫俊峰亮相纪录片 分享电影人心路历程

本地两大著名导演邱金海、巫俊峰将亮相纪录片《The Arts Scene》,分享作为电影人的心路历程。(新传媒提供/取自巫俊峰IG)
本地两大著名导演邱金海、巫俊峰将亮相纪录片《The Arts Scene》,分享作为电影人的心路历程。(新传媒提供/取自巫俊峰IG)

字体大小:

本地两大著名导演邱金海、巫俊峰投身电影界数十年,二人将于12月携手亮相纪录片《The Arts Scene》,分享作为电影人的心路历程。

《新明日报》日前联系导演邱金海,说起自己喜欢的电影,邱金海说,自己特别喜欢梁志强电影:“他的电影真的非常有趣,每一部作品都有很浓的新加坡味。”

接着谈及本地电影的优势与劣势,邱金海直言:“有时候本地喜剧很难走出国门。”他解释,一部具有完全新加坡风格内容的电影,或许对马来西亚的观众而言可以接受,但是对于欧美地区,甚至是任何其它国家的观众来说,他们可能并不能理解本地喜剧的笑点。邱金海补充:“就像多数本地人不是很喜欢看外国喜剧片,因为我们也不明白他们的笑点。”。

说完,邱金海点名两位本地电影制作人,“好在本地还有许多优秀的电影人,比如Chris Yeo就曾在洛迦诺影展(Locarno Festival)获得‘最佳剧情片(Best Feature)’还有陈敬音(Kirsten Tan)和她的电影《大笨象》(Pop Aye)等等,因此我相信本地电影会越来越好。”

此外,邱金海还提到自己最喜欢恐怖和美食类题材,而他制作的美食节目《恋恋美味》(Food Affair With Mark Wiens)也即将在星期五(11月18日)在HBO Go播出。

生活类纪录片《The Arts Scene》共13集,每一集都为观众呈现不同形式的艺术,除电影之外,纪录片还包括武术、时尚、建筑、动画、歌剧等等艺术相关题材。

感兴趣的观众可在每周六下午五点上meWATCH或五频道观看节目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