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走红毯少吃米饭 洪慧芳金马战袍“三不露”

洪慧芳(右)与导演何书铭(左)出席《花》在台北的放映会。(受访者提供)
洪慧芳(右)与导演何书铭(左)出席《花》在台北的放映会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在台湾赶行程,“阿朱妈”日忙12个小时,为保持体态,洪慧芳少吃米饭!

人在台北的洪慧芳,星期二(11月15日)晚上在《花路阿朱妈》电影放映会之后,与《花》导演何书铭一起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,慧芳透露,为保持最佳体态已少吃米饭,自嘲:到我这个年纪连呼吸都会肥!

白色礼服绣上胡姬花

其实,身材高挑,站出来就是一副衣架子的慧芳是自我要求高,走金马奖红毯的战袍也是“三不露”:“老人家不要露背、露腿或露胸了!”她会身穿白色礼服,设计简约,“背后绣了花朵,像是胡姬花。”

慧芳抵台后行程忙碌如拍戏,星期二一大早就做造型拍照、接着见电影发行商,晚上出席《花》电影放映会与映后交流,很迟才回到酒店受访,星期三(16日)她的行程也从早上8时直至晚上10时,除了出席记者招待会,也将上台湾节目,由林湘萍引领的一个吃喝玩乐节目。

台北放映会座无虚席

《花路阿朱妈》星期二晚上在台北办电影放映会,座无虚席,慧芳放眼望去席上年轻族群不少,“这票年轻观众热衷发问,交流会结束后,他们排队索取签名与合照,前后花了半个小时,当地观众的反应比我想象中好很多。”

慧芳说,《花》里的“阿朱妈”乐观面对坎坷人生,能为他人带来满满正能量。

《花》角逐新导演的何书铭感性地说,“亚洲妈妈”颇能令华人共情,观众雀跃的反应令他对《花》圣诞档期于台湾放映又增添几分信心。“不过,《花》在圣诞档期的对手是《阿凡达2》!”

《花》在本地迎战《黑亚当》,台湾又杠上《阿》片,“阿朱妈”面对的挑战也非比寻常。《花》目前票房50多万元,何书铭坦言疫情过后,观众回流戏院慢,仍满意票房。《花》已代表新加坡电影报名奥斯卡,书铭也必须向奥斯卡电影协会成员积极推介《花》片,任重道远,能否入围就看“阿朱妈”的运气了。

《花》入围台湾金马奖原著剧本、新导演、女主角、男配角四个奖项。书铭说,此趟《花》若夺魁,剧组承诺再飞回韩国拍摄时的开镜地(庙宇)作为答谢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