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堂堂映画《金兰荖叶》获金马创投会议百万首奖 导演找罗兰演出

字体大小:

金马创投会议星期四(11月17日)下午揭晓成绩,本地堂堂映画与金马奖得主张吉安合作的电影《金兰荖叶》获得最大奖——百万首奖。

在台北出席颁奖典礼的堂堂映画负责人周伟堂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的长途电访时,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说:“很开心,不过也有小意外,因为今年的竞争非常强,《金兰荖叶》以独特南洋的色彩取胜。”

金马创投会议是根据电影的大纲概念、故事主题等选出优胜作品,《金》是《南巫》的马来西亚导演张吉安的第三部导作,是新马与台湾合作的电影。周伟堂说,剧本张吉安还在创作中,电影预计明年下半年拍摄。他说导演已找香港资深艺人罗兰演出妈姐,罗兰已表兴趣。《金》以妈姐为故事题材,周伟堂说:“香港有拍过以妈姐为题材的《桃姐》,新马电影还没有,所以很新鲜。”

今年参赛作品竞争激烈,共有48件电影企划参赛,包括《谁先爱上他的》许智彦与徐誉庭再联手,祭出嘻哈音乐电影《抓只蝴蝶到梦里》;张荣吉改编经典纪录片,热血重现《不老骑士》;《翻滚吧!男孩》导演林育贤以《狂飙》聚焦飙车少年躁动青春,以及《缉魂》监制唐在扬、《老大人》导演洪伯豪的《双打》,搬演桌球少年励志选手路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