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9届金马奖四大亮点 洪慧芳对撼张艾嘉

字体大小:

洪慧芳对撼张艾嘉,《花路阿朱妈》《芽笼》策马凯旋归来?

《第5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》(以下简称“金马59”)星期六(11月19日)晚将在台北国父纪念馆隆重登场,纵观今年的“金马59”,对本地观众而言,备受瞩目的莫过于陈哲艺监制、何书铭执导的《花路阿朱妈》及邝子君导演的《芽笼》两部电影共入围5个奖项,是否会有所斩获?

本届金马奖四亮点:

1)影后竞争激烈 洪慧芳突围而出?

和影帝比较,本届影后的竞争最激烈,共有5名演员入围,包括蔡亘晏(《咒》)、袁澧林(《窄路微尘》)、刘雅瑟(《智齿》)、张艾嘉(《灯火阑珊》)和本地资深演员洪慧芳(《花路阿朱妈》)。当中张艾嘉的资历最深,共入围20次,并拿过两座金马影后和一座金马最佳女配角,其余四位可谓是金马新丁。

呼声最高的是张艾嘉。至于洪慧芳,她所饰演的“阿朱妈”日前在台北首映,获得好评,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大赞她的演技细腻。不知评审团是否也有同感?洪慧芳会否突围而出?值得关注。

2)《花路阿朱妈》《芽笼》扬威金马?

陈哲艺监制,何书铭执导的《花路阿朱妈》及邝子君导演的《芽笼》,前者入围四项金马,即最佳女主角(洪慧芳)、最佳新导演(何书铭)、最佳男配角(韩国演员郑东焕)和最佳原著剧本(何书铭和王欣茹);后者则提名入围最佳动作设计(冯推守),两部电影五个奖项,是否会有所斩获扬威金马?

3)颁奖嘉宾阵容超强

“金马59”的颁奖嘉宾阵容超强,可谓是众星云集,星光熠熠。

根据大会公布的名单,颁奖嘉宾包括日本影后黑木瞳、享誉国际的日本导演是枝裕和,贾静雯、陈柏霖、许光汉,以及本届金马评审团桂纶镁、张震;入围者张艾嘉、张孝全和黄秋生等。

4)周兴哲 曹雅雯 将演唱四种语言歌曲

表演节目方面,周兴哲、曹雅雯和林亭莉等将演唱本届“最佳原创电影歌曲”入围歌曲,而他们将会分别以华语、台语、越南语和原住民语四种语言来演绎。

《第59届金马奖》星光大道与颁奖典礼,将于星期六傍晚5时30分与7时,Hub都会台(星和视界111 / 825频道)同步直播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