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慧芳风光争金马 林湘萍低调当贴身助理“还恩情”

林湘萍(左起)为《花路阿珠妈》女主角洪慧芳和导演何书铭打气。(取自艺人Instagram)
林湘萍(左起)为《花路阿珠妈》女主角洪慧芳和导演何书铭打气。(取自艺人Instagram)

字体大小:

洪慧芳19日(星期六)晚参加金马奖颁奖礼,身边多出来的助理,可能会让本地观众认出是“熟悉的身影”,原来她就是旅居当地的林湘萍。

zaobao.sg记者日前联系上林湘萍,本来想问她,洪慧芳难得到台湾,她会怎么招待,没想到她曝露心愿:“我想到后台当她的助理。”

19日下午,记者通过电话访问林湘萍,她笑说,本来盛会和后台准证不够,所以当不了助理,不料后来《花路阿朱妈》剧组又为她争取到准证,实现了她的心愿。

林湘萍和洪慧芳的姐妹情众所周知,当年林湘萍在台湾怀第二胎,人生地不熟,压力差点让她患上抑郁症,幸好洪慧芳“抛夫弃子”飞到台湾伴产,让林湘萍心怀感激。

她笑说:“还记得慧芳姐在医院住了几天,我需要喝水,她就帮我去拿……”重情义的她,等到今天,终于有机会还“当助理”的恩情。有趣的是,她同样会把一对儿女“丢”给丈夫照顾,只身赴会。

问她准备好当助理做什么事吗?她说“我会舒缓慧芳姐紧张的心情;帮她拿包;她口渴我帮她倒水;她要方便我带她去卫生间;注意看她的妆有没有花;她提到珠宝赞助时发音对不对……”原来她的丈夫田恩沛替洪慧芳的红毯找到珠宝赞助。“我应该是个不错的助理,呵呵!”

她回台前,刚好《花路阿珠妈》开映,她也和陈秀环,以及洪慧芳的中小学同学、商界朋友,为洪的新片包场。

接受访问时,她正在化妆,说等下应该会穿黑色服装出席,因为黑色够低调。她说,这一晚属于好姐妹的,所以自己能多低调就多低调,最好可以待在后台,如果非要在台前就座,也希望能远离镁光灯。

金马盛会众星云集,她可有最想见的偶像?她说:“张艾嘉吧,我手机上还有她的一段深度访谈。”

她也说,之前听好友贾静雯说会当颁奖嘉宾,“如果她看见我,可能会很惊讶我怎么会在,哈哈哈!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