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程回马国投票 艺人纷秀染墨手指

字体大小:

星期六(11月19日)是马来西亚第15届全国大选投票日,今年也是马国降低投票年龄至18岁、推行自动选民登记制度后的首个全国大选,在海外打拼的马国艺人纷纷专程返马履行公民责任,并在完成投票之后于社媒后出示染墨手指的照片。

黄明志鼓励身边朋友投票

向来敢怒敢言、关注时事动态的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黄明志18日在IG贴出一张于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自拍照,透露为了参与投票特地回马,他说经常鼓励身边的朋友无论多忙碌都务必要参与投票,重要的并非投票结果而是投票率,“当投票率越高的时候,当选执政的人才会‘怕’我们,整个选举才有‘意义’。就是要让他们知道,有很多人在看着他们做事……”黄明志11月19日约11时更新社媒,秀出投票之后的染墨手指照片。

侄女到了可投票年龄 杨雁雁希望她明智投票

台湾金马影后杨雁雁前一天在社媒分享开车回家的照片,当中标注“明智投票”,昨天中午在限时动态上传染墨手指的图片,语带幽默说:“这不是我喜欢的指甲颜色,但为了希望,我能忍受几天。”她还透露侄女到了可投票年龄,希望她能投出明智的一票。

凭电影《梅艳芳》夺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马来西亚籍演员廖子妤,日前从香港回到柔佛新山老家,她投票之后在社媒发文,指这是她成为合格选民的第三次投票,三次都是专程飞回家,“一次比一次早,队伍一次比一次长,但大家都非常耐心地、有秩序地(排队)”。她还说,投票后跟过往一样和家人去吃早餐。

姚彣隆15分钟完成投票

风雨无阻姚彣隆一早现身投票站,他在社媒写道在15分钟内完成投票,有感而发说:“不管过去如何,不理未来怎样,我只知道我现在要投票”。

曾主演本地剧《剃头刀——阿签传奇》的马来西亚演员高艺在IG写下,妈妈昨早6时将一家人叫醒,全家总动去投票,笑说妈妈显然很兴奋;她接着在限时动态上传一段妈妈雨中撑伞排队投票的视频,在投票之后不忘秀出自己染墨手指的照片。

童缤毓中午出发前往投票中心,拍下一段爸爸推着坐轮椅的外婆去投票的画面,接着附上自拍镜头和所身处的位置,写下“你故意把我放到远远,我还是会来投的”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