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回到未来》男星麦克霍士获奥斯卡人道奖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伍迪哈里森(左)献上小金人给好友麦克霍士,并给予拥抱。(法新社)
伍迪哈里森(左)献上小金人给好友麦克霍士,并给予拥抱。(法新社)

字体大小:

颁发奥斯卡荣誉及人道奖的第13届州长颁奖礼,11月19日在洛杉矶举行,以美剧《天才家庭》(Family Ties)和电影《回到未来》(Back to the Future)系列成名的Michael J. Fox(麦克霍士)获颁人道奖。他自29岁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氏症,工作量便慢慢减少。虽然因健康影响演艺事业,然而他却将余生奉献给该疾病的募资、治疗研究等事项,至今筹款超过10亿美元(约13亿8000万新元)。

与麦克霍士相识多年的好友Woody Harrelson(伍迪哈里森)担任引言、献奖,他说霍士虽然在罹病后容易受伤,却绝对不是受害者,反而给大家相当多的启发,赞扬霍士是生命斗士,指他所创办的基金会成就与演艺表现一样不凡,听得台下观众无不鼓掌。终于成为小金人得主,霍士领奖时直呼:“真的太酷了。”

黑人女导演Euzhan Palcy(尤桑波斯)、创作女歌手Diane Warren(戴安华伦)及澳大利亚名导Peter Weir(彼得韦尔)则获荣誉奖。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