严冬拍戏抱病上阵 王冠逸用保鲜膜护体

发高烧拍冬夜淋雨戏,王冠逸裹保鲜膜“取暖”。(受访者提供)
发高烧拍冬夜淋雨戏,王冠逸裹保鲜膜“取暖”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钱难赚!冬天拍夏天戏,中国重庆摄氏10度的冬夜,王冠逸抱病淋雨狂追女友10小时!

哇哇映画参与的中新制作电视剧《被风吹过的夏天》,剧名写“夏天”,戏却是在中国重庆的严冬拍摄,当地10度低温。

为了凸显“夏天清凉感”,《被》剧中的男一王冠逸穿得很“夏天”,前几集还有淋浴裹浴巾与同住屋檐下的房客任运杰争执的戏,冠逸星期一(11月21日)受访时告诉《新明日报》:“房子室内无暖气,还要赤裸上身,冷得要命!”

重庆因气候湿气重、冬天特别寒冷,更糟糕的是,冠逸生病了,《被》一场冬夜中淋雨追女友刘思辰的戏,他得抱病上场。

冠逸当晚发着高烧,不想耽误拍摄,硬着头皮淋冬雨,“剧组体恤,有特别为我在衣服内包了一层保鲜膜保暖,那场戏讲述我淋着冬雨追女友,剧中跑到晕倒……”

笑言“很难呼吸 好过冻死”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见到冠逸被保鲜膜紧紧包裹身子的照片,会有窒息感吗?

“很难呼吸,不过好过冻死,哈哈哈!”冬夜冒雨拍摄,从夜晚拍到天亮,前后10个小时,冠逸韧力惊人。

冬天拍夏天的戏,很考验人类“御寒极限”,冠逸笑说:“不是第一次啦,拍《延禧攻略》的时候,背景是冬天,其实是在横店夏天拍的戏,穿上古装戏服热得要命,说每一句台词都在滴汗!”

问起对手戏女主角刘思辰,冠逸赞对方随和、活泼,很会找乐子。有一场与刘思辰享用重庆麻辣火锅的戏,他因不小心吃了花椒,“感觉嘴里‘爬满蚂蚁’,麻到几乎说不出台词,当时拍戏拍到一半,只能拼命灌水。”

至于剧中演他“死党好友”的赵茜,冠逸的印象是“很高,没穿高跟鞋时都有175公分,外表很强势,本人很小女生。”

《被》主要戏份都在重庆取景,只有部分戏码搬师新加坡拍摄,参与客串的就有人气高的小阿哥许瑞奇、资深演员宋怡霏、陈传之等。

想甩高富帅角色

《被》剧男主角因有心脏疾病疗养一年,现实中,冠逸人生最大的转捩点是在2016年:“我入院动了脑部血管瘤,手术费花光所有积蓄,那一年,妈妈因病离开了我,我也在那一年,选择只身飞到中国闯荡。”

到中国拼搏的那六年,冠逸不曾停歇,六年拍了11部电视剧。

在《被》剧里,冠逸仍是典型的高富帅,他曾问公司老板,什么时候可以不必演帅哥,好累!但言明绝对不是在嫌弃什么,感恩机会不断,只是他自觉演技仍有很多面向未被发掘,一直期待着。

中国剧播映期难预料,冠逸直言有得播就赢了,印象中有几部还没播,最“哀怨”的是他在中国接拍的第一部民初剧《万水千山总是情》,至今逾六年,未知何时“重见天日”。

《被风吹过的夏天》将于星期五(25日)在meWATCH上线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