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传苦读三年硕士班毕业

赵传顺利念完硕士班。(旋风音乐图)
赵传顺利念完硕士班。(旋风音乐图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苦读三年,61岁台湾歌王赵传从师范大学流行音乐产学应用硕士在职专班毕业了!

自认不算很会念书的赵传,没想到几十年后竟能以自己的音乐兴趣念完硕士,让他心怀感恩之余,也为自己感到骄傲,“拿到证书的那一刹那觉得很开心,更重要的是在这三年间完成了人生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没有浪费疫情三年空转时间。”

他直言,收获最多之处是改变自己要用客观角度去看人事物,坦承过去做音乐时比较主观思考,让他在攻读过程中一度踢到铁板,通过教授指导后才了解写论文必须从多方客观的方向去着墨,学到如何用适当的方式论述。

他自招最后两个月,赶论文赶到凌晨三四点都不睡觉,“已经40几年没有挑灯夜战写功课的感觉。因为在完成论文前得先给指导教授看过,来来回回好几次,真的需要耐心跟坚持。”

赵传透露在赶论文时遇到最棘手之处就是要学会引用文献,“在引用之余还要加入自己的观点,再加入标点符号去符合论文标准模式,这是最困难的。”

甫拿到硕士学位的赵传可说一刻不得闲,他透露接下来除了有嘉义及新竹的圣诞、跨年活动外,更宣布明年初将赴马来西亚举办“人生大梦”演唱会首场海外巡演,他兴奋地说:“闷了三年,终于到海外唱歌给大家听了!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