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神揭晓长寿奥秘

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挑战各种“长寿任务”,包括在负36度的峡湾中游泳。(图片由Disney+提供)
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挑战各种“长寿任务”,包括在负36度的峡湾中游泳。(图片由Disney+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克里斯·海姆斯沃斯 挑战极限 Limitless with Chris Hemsworth

可在Disney+观赏

澳大利亚男星Chris Hemsworth(克里斯·海姆斯沃斯)是漫威电影中强壮的“雷神”,他拍摄《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挑战极限》(简称《挑战极限》)时做检测,发现自己因基因缘故,得阿尔茨海默氏症(Alzheimer's Disease)的概率是一般人的八到十倍。虽然他将来不一定会得病,不过他已决定暂时息影,调养身心灵。

“雷神”暂时息影,这无疑为11月16日上线的《挑战极限》做了最好的宣传。

挑战六集“长寿任务”

节目探讨长寿的奥秘。六集节目中,海姆斯沃斯在专人的指导下,施展浑身解数挑战不同的“长寿任务”,任务和训练过程极端,包括前往北极接受终极冷疗,在负36度的峡湾中游泳等,一般人承受不住的。

挑战275米高的高空任务。(图片由Disney+提供)

我觉得,这个节目的宗旨是“以毒攻毒”。在首集《抗压》(Stress-Proof)中,为了对抗压力带来的健康风险,海姆斯沃斯投身于超级高压的任务——在275米高的摩天大楼上,沿着吊车臂行走。进行这项挑战前,他必须通过其他训练,包括体验近乎溺毙的感觉,进入火场等,面临高压的情况,从而适应恐惧。海姆斯沃斯在节目中说:“仿佛体验中世纪的酷刑。”

完成高空任务前,海姆斯沃斯一度被负面想法吞噬,双腿发软,后来战胜自己,完成任务。

当一个普通观众,节目中的长寿方法实在参考不来,可单纯欣赏其中的惊险画面,虽然并非每集都惊险万分。

海姆斯沃斯在第三集《禁食》(Fasting)中,挑战连续四天只喝水,不进食,用这个方法重启人体免疫系统。禁食期间,节目组还安排海姆斯沃斯去潜水和学习用矛抓鱼。虽说是为了转移饥饿的注意力,但在我看来,好像在耍人。

“死亡”也是必修课

海姆斯沃斯说,他接下“雷神”角色后,食量变大,少吃一餐会变得暴躁,禁食之路难以想象。节目组记录他每天的情况,他的笑容越来越少,双眼无神,睡眠也受影响。禁食的第三天,他说:“我感到虚弱,无法一夜好眠。为孩子做饭时,我好几次想狂咬眼前的食物,我觉得自己要疯掉了……”禁食超过90个小时后,他下水抓鱼,在海边烤鱼,他觉得那一餐美味无比,是迄今最棒的一餐。若要解开长寿的奥妙,“死亡”也是必修课。第六集《接受》(Acceptance)的内容探讨死亡。节目组把海姆斯沃斯带到模拟退休村。他得穿上“老化装”(aging suit),这身装扮可模拟手指关节炎,特制手套让人几乎无法握拳,上下楼梯只能缓慢移动,周遭的声音再大声也听不清楚等老化情况。

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尝试躺棺材。(图片由Disney+提供)

海姆斯沃斯也尝试躺棺材。与前五集相比,这一集比较感性,教人了解死亡,学会珍惜当下。

我喜欢海姆斯沃斯的结语,他说:“我最重要的工作,是过一个最长、最健康以及最快乐的生活。”很多人都希望如此,共勉之。

谁是带货王 - 主播历程

8频道 晚上8.00

今晚进入终极战,主播凭实力通过考核,获得优先选货权,他们能否达成共识?“爆粉组”的芥蒂要如何摊开来说?哪些主播必杀技让评审刮目相看,最终谁会获得“带货王”头衔?回看拍摄点滴,主播有什么话说?

灵探

8频道 晚上9.00

泽仁到人界度假,想要大快朵颐,却闻得到吃不到,他灵机一动,决定借着白烨的身体来满足食欲。泽仁饱餐一顿后,离开白烨的身体,白烨发现自己肚子涨涨的,感到不解。为了查出自己和白烨的关系,泽仁跟随白烨回家,意外遇到淑琴……

血性王权:皇家恩仇录 Watch Blood, Sex & Royalty

Netflix影集 今天上线

16世纪时,Anne Boleyn置身于险恶的政治环境中,一跃成为英格兰王后。她改变亨利八世国王对世界的看法,背负着生下男性子嗣的期许,在崛起过程中也树立了强敌。

天才猫奴画家 The Electrical Life Of Louis Wain

HBO(星和Ch601,新电信Ch420)晚上9.00

19世纪末的英国天才画家路易韦恩(Benedict Cumberbatch饰)以生动活泼的“拟人化猫”画作而闻名,他改写人们对猫儿的看法。路易韦恩之所以画猫,跟他与妻子艾蜜莉(Claire Foy饰)的爱情有关。

我才是屋主 This is My House

BBC Lifestyle(星和Ch432,新电信Ch255)24日晚上9.15

名人齐聚一堂,试着猜出四名参赛者中谁才是真正的屋主?

灵语 Kidnapped Soul

卫视电影台(星和Ch866)24日晚上8.00

主演:吴可熙、郑人硕、杨丞琳。连续无名儿童箱尸命案,刑警志凯投入调查,他的外甥女命在旦夕,但案情仍扑朔迷离,志凯只能借助“灵语”,抽丝剥茧找出骇人真相……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