娱乐吃瓜:秦淮忆巨星好友 “邓丽君讲鬼故事 甄妮得罪本地黑道”

秦淮在圈中有许多艺人好友。(视频截图)
秦淮在圈中有许多艺人好友。(视频截图)

字体大小:

本地资深歌星秦淮和黄清元,上个月在zaobao.sg牵线下,和来访的台湾“大盗歌王”林冲,久违数十年后重聚。老朋友再见,满心欢喜,话匣子打开都是回忆。

秦淮年事渐高,近年只为慈善而唱。歌龄超过半世纪的他,当红时曾到香港发展,结识来自港台的红歌星。zaobao.sg请他忆述和巨星好友们的点滴,翻出许多未经报道的旧闻轶事,都趣味得很。当中,沈殿霞、邓丽君、凤飞飞都已故,往日旧情就只有秦淮能追忆了。

比如他和沈殿霞的交情曾好到上她的家一起打麻将,至于反差最大的当数邓丽君,在外界眼中属于乖乖玉女的她,竟然会跟秦淮说鬼故事。

甄妮和余天来本地演唱,又都遇到麻烦,多亏秦淮给予援手。记者追问余天在本地伤人一事,秦淮说,其实被打伤的酒客来自香港,他和余天因酒喝多了乱性,才会起冲突,但两人也都各有势力,恐怕随时会把事情闹大。秦淮看到伤者其实伤势不算严重,便劝余天先闪人,平息事件,果然后来就没事了。

听秦淮幽默忆述当年与巨星好友的故事:

0:07 和沈殿霞打麻将遇台风

0:49 听邓丽君讲鬼故事

1:59 为甄妮摆平黑道

3:48 劝余天伤人快逃 

凤飞飞未婚前被妈妈管得很紧,是娱乐圈公开的秘密。但秦淮却能接近凤飞飞,还带她到户外透口气,捡贝壳,实在浪漫!

秦淮走红时,费玉清还是乳臭未干的小弟弟。秦淮跟他的姐姐费贞绫,即后来的恒述法师比较熟。那时,费玉清对秦淮仿佛有莫名的亲切感,一见他就粘上去,两人成了“忘年之交”。

几十年前的往事仍历历在目,秦淮的记忆之强,让记者很佩服,问他可有秘诀,他笑说:“多阅读,多分析,就会多用脑,记忆就会好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