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《小贩之王》未开拍 孙立人:版权已卖到菲律宾

字体大小:

电影《小贩之王》还没开拍,版权却已卖到菲律宾,本地百万票房导演孙立人预计12月2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电影记者会,正式与当地媒体见面。

孙立人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透露:“我11月30日就会飞过去。电影已卖到戏院与电视。”

菲偶像艺人陈锦顺参演

孙立人走影展风格的《今夜不回家》除了找本地演员曾诗梅等人演出,也用了韩国艺人,他透露继《今》之后,接下来的电影都会朝向区域发展,所以《小贩之王》将用菲律宾的偶像艺人陈锦顺(Kimson Tan)。

《小》刻画一名单亲妈妈从香港回到本地,继承母亲在小贩中心的摊位,生意越做越旺,香港大财团要收购,单亲妈妈才惊觉对方竟然是自己的花花公子前夫。陈锦顺将饰演美食小贩刘金孙,他冲动、直率,说话不经大脑,常常得罪人,自以为是。他觉得爷爷给自己取的名字“金孙”极度老土,因此自己改为Kimson。他和单亲妈妈的漂亮女儿晨贝是欢喜冤家,两人联手想方设法对抗大财团的收购。

孙立人说:“陈锦顺虽然不是男主角,但戏份很重。”陈锦顺在中国出生、菲律宾成长,说得一口流利华语,身高1.85公分,外形帅气。孙立人说现阶段还不便透露谁演男女主角。

名厨林宝顺出任美食顾问

孙立人认为明年会是本地美食文化很热的一年,他说:“本地美食都走到海外,例如纽约就有本地美食。《小贩之王》其实也是在促销本地美食。”《小》由司徒毕编剧,他曾参与冯伟衷的电影《最佳伙扮》的编剧等。

《小》片中不乏美食的镜头,孙立人找了前阵子与他合办电影美食私房菜,将银幕画面里的美味佳肴“搬”上桌的林宝顺(John See)出任美食顾问。名厨林宝顺年轻时在美食界得过金牌与银牌,出任不少电影的美食顾问,包括杨紫琼等人演出的《疯狂富豪》。他在《小》将把逾50道狮城美食搬上大银幕,让观众有“眼福”。

孙立人携手长信传媒,制作费达180万元的《小贩之王》预计明年3月或4月在本地开拍,孙立人说:“预计在明年底或是2024年贺岁档推出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