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加坡作家节》分享心得 陈之财把梦想画墙上

陈之财受邀出席《新加坡作家节》分享绘画心路历程。(图:受访者提供)
陈之财受邀出席《新加坡作家节》分享绘画心路历程。(图: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近年投身于绘画创作及儿童绘本的陈之财,上周受邀出席《新加坡作家节》的其中一个单元项目《如果画能绘出千言万语》座谈会,会上他分享文字如何激发插画,以及插画如何说出故事,激发想象,带领大家探索世界。

这是陈之财第二次受邀,上次是在10多年前,那次是以英语为媒介语分享。

相隔10多年后再度受邀,陈之财星期五(11月25日)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时笑称,或许主办当局认为他坐在家里太久,成了“坐家”而邀请他。

他说,以自己过去的五幅画作来畅述他的绘画心路历程,它们分别是《鱼缸》《眼睛》《河流》《我的小红点》《海报》,每一幅画都一段自己经历的故事。

“像《鱼缸》,我小时候很想要拥有一个鱼缸,可是家人反对,我就跑去朋友家中,在他家的墙壁画了一个鱼缸,从此,我不但对绘画培养了兴趣,同时每次心中有什么梦想,都会拿起纸将它画下来,而这些梦想包括上月球等。”

最让陈之财有感触的是《眼睛》,他说那是儿子在念中学时画的一幅黑白画,“你知道,一熙当时眼睛出了问题,我们寻访了很多名医,但他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表示过任何痛楚,后来他的老师给我看了《眼睛》这幅画……”

陈之财接着说:“从他画的眼睛的瞳孔中,有支离破碎的玻璃碎片,有成千上万只的蚂蚁,当下,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在默默忍受着眼疾带给他的痛楚。”

幸好陈一熙的眼疾终于痊愈。

陈之财也说,就像作家一样,画家也能透过画笔去彩绘出他当下的心情,无论是黑白或彩色。

筹备第15本绘本遇“瓶颈”

近年投身于绘本创作的陈之财告诉记者,他正在筹备第15本绘本集,不过,他透露这次却感觉有点“瓶颈”。

“或许是我一直都想超越上一本,所以感觉越来越难画。”

他透露这本绘本集预计明年3、4月推出,之后他或许会休息一段日子,“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创作,太费力了,希望能休息一下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