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剧当“摇滚狂花” 姚晨:40岁后更任性

姚晨领衔主演《摇滚狂花》。 (图/爱奇艺)
姚晨领衔主演《摇滚狂花》。 (图/爱奇艺)

字体大小:

事业成功、婚姻美满,中国女星姚晨既是演员,也是一名出色的监制,监制的电影新作有《三贵情史》《脐带》,明年就会推出。

事业婚姻皆圆满,但姚晨是否如她领衔主演的爱奇艺新剧《摇滚狂花》,也有“中年危机”?

现年43岁的姚晨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侃侃而谈:“过了40岁之后,感觉自己更任性了。想把时间用来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,减少那些不必要的消耗;把对外界的注视,投射回自己身上,往自我内心做探索。”

她续说:“最近这一年我没接戏,持续有规律地健身、伺候花花草草,带孩子周末去参加户外活动。家里面有老有小,大到给我爸买山地脚车、小到给孩子买袜子秋裤,家里人和猫的吃喝拉撒都得管。如此生活倒也安逸。但我至今还都是一个不那么有安全感的人!我甚至觉得当生活进入某一种舒适状态的时候,就意味着某种停滞。这种时候总能听到内心有一个巨大的声音在嘶吼。我知道,我的心还没有睡着,它还需要去探险。”

演活了《摇滚狂花》那个慵懒、洒脱却很自我,也擅于自嘲的摇滚乐手“彭莱”的姚晨对《新明日报》记者说,角色最大的难度是她本人与摇滚距离很远!为了演绎“摇滚女星”彭莱,她看了大量摇滚乐队纪录片、视频与文字资料,“然后跟很多搞摇滚的年轻人泡在一起,进入他们的语境”。

姚晨喜欢摇滚诗人帕蒂·史密斯:“她笑起来的时候天真又朴素,但只要开口演唱,光辉万丈,黑夜褪去、谁也不可阻挡。”

《摇》有哪一场戏令她印象最深刻?

“拍彭莱想象中跟女儿重逢那一场戏,整个屋子装潢改头换面,摄影师还打了一个如梦境般的光,女儿小白天扎着两个马尾辫、背对着我在那里玩。看到这一幕的瞬间,我猝不及防泪流满脸。”

提到与“女儿”庄达菲合作,姚晨表示相处两个多月,彼此互相信任,“她(庄达菲)不世故不矫情,个性敏感,有助于她将来成为一名好演员。”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好奇,拍《摇滚狂花》可有激发姚晨唱歌的热忱?

“一直都很喜欢唱歌,原先我只喜欢听民谣,拍了《摇滚狂花》觉得摇滚也可以表达内心另一部分的自己,或许将来有机会能真的登台,去尝试一次和摇滚有关的演唱。”姚晨说。

《摇滚狂花》已可上线IQ.com或通过爱奇艺应用程序追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