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密训练3年 李安将捧32岁儿李淳演李小龙

李安(右)将与儿子李淳合作拍摄电影《李小龙》。(互联网)
李安(右)将与儿子李淳合作拍摄电影《李小龙》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据美媒报道,李安确定推出新作,故事主轴为一代武星李小龙的一生,并由儿子李淳主演。这也是父子俩继《半场无战事》(Billy Lynn's Long Halftime Walk)之后再度联手拍片,备受外界期待。

对此,李安回应说,一切都还在筹画阶段,承诺会尽全力拍出一部好看的电影。李安今年罕见未出席金马奖典礼,仅有儿子李淳现身,外传他正在筹备新片。

据美媒,李安已经和隶属索尼影业的“3000 Pictures”公司正式签约,目前正在改编剧本。另外,32岁的李淳为了扮演李小龙这名传奇人物做足准备,已经秘密受训3年或更长时间。

据了解,他过去3年一直在努力训练武术,另外也勤练粤语,因为他全片主要以粤语、英语为主。

李安受访时说:“李小龙既不完全是美国人,也不完全是中国人,他是东西方之间的桥梁,他将中国功夫介绍给世界,是格斗科学家和标志性的表演艺术家,彻底改变了武术和动作电影。”他认为,有必要把这个聪明又独特的人的故事拍出来。“他渴望归属感,在135磅(约61公斤)的身体中拥有巨大的力量,并且通过不懈的努力,将不可能的梦想变为现实。”

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1973年拍摄电影《死亡游戏》期间,猝死于香港女星丁珮家中,享年32岁,英年早逝消息在当时震撼全球,死因至今相隔50年仍是一团谜。不过日前有西班牙最新医学研究报告推测,称他是因为水中毒,因此引发低血钠症。该份报告中也提到,李小龙访谈时曾有名言:“淨空心思,不要流于形式,要像水一样。把水倒入杯子中,变成杯子。把水放入茶壶,变成茶壶,水可以流动、蠕动、滴落或是碰撞,所以活得像水一样吧,我的朋友。”

李淳在港片《智齿》中全程使用粤语演出,虽非母语,但他因该片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,可见用粤语演戏的部分受到肯定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