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杰恩师进加护病房换肝 妻吁亲友祷告集气

老公林秋离进行换肝手术,熊美玲在社媒请求大家集气。(取自脸书)
老公林秋离进行换肝手术,熊美玲在社媒请求大家集气。(取自脸书)

字体大小:

62岁台湾知名作词人、唱片制作人林秋离,曾当台湾海蝶音乐公司董事长,海蝶发掘了新加坡歌手陈洁仪、阿杜与林俊杰,三人到台湾发展都和他有过师生情,通过合作产生《江南》《天黑》《曹操》《不为谁而作的歌》《第二天堂》《心痛》《逼得太紧》《伤心》等名曲。2日(星期五),林秋离的妻子熊美玲透露老公在加护病房奋战,“请求朋友们一起,为老师祷告”,让许多亲朋好友以及粉丝纷纷涌入社媒打气。

熊美玲在脸书透露,近年林秋离身体状况不太好,常到医院看诊,从八九年起肝脏已出现状况,包括肝硬化、肝癌等症状,近日开刀进行肝脏移植,接受大儿子捐肝。两人的幼子也在手术前发文“希望一切顺利,需要大家一起帮我爸爸跟哥哥集气”。

熊美玲(左)和林秋离结婚恩爱多年。(取自脸书)

著名填词人许常德也转发文章,称林秋离为“无数经典歌词的词神”,作品包括张惠妹的《听海》、蔡依林的《剪爱》等,“他是我入行第一年第一位跟我邀词的制作人,还记得那一天到录音室跟他拿卡带的demo,他亲切到让我感到不可思议,没有给我任何框架,只是一直谢谢我能填词,这一幕在我心里成了标竿,让我知道往后跟新人接触时该有的态度,老师现在在为生命奋斗,我们一起给他集气。”

歌手出身的熊美玲,也是知名作曲人,夫妻俩携手创作的经典有张清芳的《我还年轻》、黄莺莺的《哭砂》刘德华的《谢谢你的爱》、芝麻与龙眼的《动不动就说爱我》等,都曾流行一时。近年林秋离出入医院,她也陪在身边照顾,夫妻俩感情深厚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