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子丹《乔峰传》弃大银幕转线上播

甄子丹演乔峰。(取自网络)
甄子丹演乔峰。(取自网络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传斥资2.2亿港币(约3818万新元),“宇宙最强”甄子丹呕心沥血新作《天龙八部之乔峰传》将在网络播映,观众只需花费区区几元港币(约几角钱新元)即可在线上观赏。

《天龙八部之乔峰传》是甄子丹花尽心思的新作,从前期到后期制作都跟到足,据悉,《天》被列为明年的贺岁片,并将于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推出,不过,星期五(12月2日)香港媒体报道,届时电影将不在戏院上映,而改在网络播放,成为了近年迅速崛起而盛行的“网络大电影”(简称网大),颇叫人感到意外。

甄子丹对《天》十分重视,开拍前曾对女主角“阿紫”人选公开表示坚拒“人工美女”,希望找到有演技、气质清纯的女演员,更不排除海选新人,结果“阿紫”一角落在香港金像奖影后刘雅瑟手上,而“阿朱”则由陈钰琪饰演。

步《倚天屠龙记》系列后尘

《天龙八部之乔峰传》步《倚天屠龙记》系列后尘,成为网络大电影。

当甄子丹将参与《天龙八部之乔峰传》的拍摄消息经报道后,让不少观众期待,而今却传将成为“网大”,步有份兼职《天》的王晶去年另外两部作品、林峰、古天乐主演的《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》和《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》后尘,放弃戏院院线,改而选择在网络播放。

针对《天》将成为“网大”,香港媒体致电给也是该片监制的王晶求证,王晶回复迟些时候才发表,至于甄子丹方面则至截稿前未有回复。

不少大制作 票房疲弱

中国票房疲弱,发行费贵,电影监制唯有改选网络播放。

根据港媒体报道,近年来不少大制作在中国戏院上映,票房差强人意,如甄子丹的另一作品《搜救》投资2亿港币(约3471万新元),口碑虽不俗,但票房未如预期,只收得2200万港币(约381万新元)。

反观,“网大”的覆盖面比戏院多。再加上不少网络平台会在佳节期间推出迎新会员优惠,区区几元就能观赏,对片商和观众绝对是“双赢”的策略,像视帝王浩信于中国就拍了好几部有口碑有收视的网大,而近日元彪的《棺山古墓》于各大视频平台推出,反应十分不俗,上架半个月,收益达到2090万港币(约362万新元),有指该片成本只是330万港币(约57万新元),可谓赚到笑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