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巢10年签约拍英语剧 王昱清“登六”最后冲刺

王昱清说,他很喜欢演戏。(受访者提供)
王昱清说,他很喜欢演戏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离巢10年重出江湖,签约新传媒两年成为合约艺人,王昱清笑说:“‘六张’的人最后一次冲刺!”

王昱清星期一(12月5日)晚上受访时,向《新明日报》证实与新传媒签约当合约艺人,他签的不是8频道,而是5频道合约,一签两年。

内心挣扎 女友鼓励

昱清1982年入行至1995年离开电视台,2000年首次重回娘家,当时签8频道,两年后又离开,不在电视台这些年,昱清经营不少生意、卖过男性内在美、经营保健食品、卖保险,在远离市区的实里达蓄水池上段的Mandai Executive Golf Course出资六位数打造甘榜风情咖啡屋,后来又在惹兰苏丹一带开分行,本月中旬开张,餐饮业做得有声有色,为何仍愿意受“捆绑”当合约艺人?

“因为我很喜欢演戏!”昱清今年接拍长达484集的《阳光总在风雨后》(Sunny Side Up),是长寿剧男主角之一,受邀签下一纸合约,他觉得机会难逢,就动笔签了,合约直至明年年底期满。

“其实一开始内心有挣扎,拍英语剧,我可以吗?公主(女友昵称)给我壮胆,她说‘怕什么,敢敢去’,给了我勇气与信心,到了我这个年纪(61岁),也是最后一次冲刺了,结果一切顺利,真要谢谢她,如果不是她,我未必敢接戏,也未必会签约。”

“做人真的应该接受挑战,如果不敢往前走,不会知道自己可以去到哪里。”

签约除了热爱演戏、待遇不错,还有一个原因:“拍摄5频道剧集,若期间受邀拍其他剧,只须给三个月通知,就能另做安排,有商有量,伸缩性很强。”

昱清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,拍“Sunny Side Up”当上药材店老板的Towkay Heng,日拍夜拍,与剧中搭档的关系已仿如“一家子”。

“我上个月底二度中冠病,原本要带团去柬埔寨,检测见到‘两条线’就飞不了,剧里的‘家人’一知道纷纷来问候我,让我感觉很温暖。”

与前妻演戏没疙瘩

昱清虽有过几段婚史,分开后与前任都能客客气气,问起汪小菲与大S关系撕裂,他叹:“曾经那么甜蜜、相爱,才会走进婚姻的殿堂,即使一天分开,再见仍是朋友,无须口出恶言。”

他认为婚姻对错说不准,一段关系既然已成为“过去式”,何须计较那么多?“像我能跟王裕香(前妻)一起演戏,就因为内心没疙瘩。”

若太过在意,什么话都说得出来,“这不只让人看笑话,也会让人觉得娱乐圈怎么那样乱?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也不好。”

过往打戏来真的 没怨恨武指

昱清最近上权怡凤主持的《权听你说》清谈节目,提到以前拍戏点滴,摄影师对演员没有礼貌、武术指导拍打戏居然来真的。

有感自己在节目中未把话说清楚,昱清通过《新明日报》补充:“其实整件事回头再看,正因为这些工作人员都求好心切,要求严格,那时的艺人经过这样的‘洗礼’,学习什么叫演员道德,激励自己要做得更好,如果没有以前的辛苦、就不会有今天拍戏的舒服,就好比说武指拍戏来真的,就让我们学习怎么借力、即时训练肢体语言的灵活性,并非坏事。”

昱清强调提起过往拍戏的种种,并无怨恨:“我们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,聚会时有说有笑,工作时都在求好,大家都知道,不会积怨,更不会把不开心的事放在心上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