娱乐吃瓜:命运多舛女团KARA时隔7年合体 具荷拉不缺席

韩国女团“KARA”时隔7年半回归舞台,话题不断。(取自团体推特)
韩国女团“KARA”时隔7年半回归舞台,话题不断。(取自团体推特)

字体大小:

2022根本是韩国二代女团的回归年!

继少女时代、2NE1合体后,传奇女团KARA也带着新专辑,时隔7年半重新回到舞台。MAMA舞台上的她们魅力依旧,游刃有余边唱边跳,仿佛时间不曾带走什么。

但熟悉她们的“Kamilia”(粉丝名称)绝对知道组合的命运有多坎坷,而这份重聚又有多么得来不易。

组合成员多次变动

KARA是韩国DSP媒体于2007年推出的女团,凭借多首经典夯曲如“Step”“Honey”“Mister”“Lupin”在二代女团中站稳脚步。她们也是首个在东京巨蛋举办单独演唱会的韩流女团。

组合最初只有4人,出道隔年成员金成熙因学业退出,具荷拉(Goo Hara)及姜知英(Kang Ji-young)加入后成为大众所熟知的KARA阵容。2014年,妮可(Nicole Jung)及知英相继退出后,许龄智(Heo Young-ji)在同一年通过节目“KARA PROJECT”成为新的替补成员。

KARA历经多次成员更迭,其中最被人广为熟知的阵容由(左起)朴奎利、韩昇延、具荷拉、郑妮可及姜知英组成。(互联网)

尽管KARA自2016年起就暂停活动,但并未对外宣布解散。2019年11月,具荷拉被警方发现在家中身亡,得年28岁。荷拉的离世令成员及粉丝们都心痛不已,而组合的合体似乎也随之成为粉丝们不敢说出口的心愿。

打破隔阂 努力走向彼此

今年9月,成员们无预警晒出同框照。(取自成员Instagram)

今年9月,成员们无预警在社媒上晒出同框照庆祝KARA成军15年,令各界惊喜不已。她们之后如约而至,亮相MAMA颁奖典礼,并带着专辑“Move Again”回归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较早退出团体的妮可及知英,与最后加入的龄智首次破天荒打破不同“世代”的隔阂,携手回归。龄智在节目《IU 的Palette》中坦言,与妮可、知英“很不熟”,拍摄团体纪念照是她们第二次见面。为了拍摄出有亲密感的团体照,她们当时还喝了香槟,借着微醺快速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。

KARA的“旧忙内”知英(左)及“新忙内”龄智。(取自成员Instagram)

不仅如此,知英还担心原先自己的“忙内”(团体中最年轻的成员)地位不保,提前与龄智商量好,一起成为组合的“忙内”。从没想过不同“世代”的团员能合体,还相处得如此融洽,让不少粉丝感到欣慰不已。

将逝去团员放在心上

各奔东西后再聚首,或许她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契机。

KARA成员们鲜少在镜头前提及离世3年多的具荷拉,但显然成员们并没有忘记她,只是各自用不同的方式怀念她。

新歌“When I Move”MV中除了出镜的5位成员,靠近镜头这一侧还摆放着第6套餐具,杯中也斟了酒。MV最后一幕更是出现6支麦克风,细节令粉丝们感动不已。(互联网)

在《人气歌谣》音乐节目录制结束后,KARA为等候她们已久的粉丝临时办了一个小型的见面会,昇延对粉丝吐露真心,忍不住大哭:“真的真的很想念荷拉,没想过会再站上舞台,但想着荷拉也会与我们同在时,就决定要一起回来。”一席话听了令粉丝们非常心疼。

KARA的“忙内”们也在具荷拉忌日那天去探望她。有粉丝去追悼具荷拉时发现姜知英及许龄智所留下的纸条,上面写着:“姐姐再见,我会再来的,我爱你!”、“想姐姐了!我会再来的!‘Move Again’一起度过吧!”。

粉丝发现成员带着新专辑探望具荷拉。(互联网)

其实,早在忌日的2周前,知英就曾到荷拉2013年发布的IG贴文留言。那张照片是她们一起用耳机时拍下的合照,荷拉当时写道:“努力地跑过来了,对吧知英?我们成为更帅气的大人吧,不要改变现在的心。”知英多年后回顾并留言:“姐姐,我今天特别想你。我……不知道做得对不对,虽然不太懂,但正努力成为帅气模样。马上拿着帅气的礼物去见你,我爱你。”

克服体能上的不足

KARA这次回归上遍各大人气综艺节目,其中包括《认识的哥哥》。(取自节目脸书)

回归秀大获好评,这股“KARA”旋风看似不费吹灰之力,实际上成员们为此付出了许多。

除了妮可持续有发布新作品外,其他成员已鲜少有唱跳表演。7年的空白期让许久没有长时间训练的她们吃尽苦头,大叹体力大不如前。34岁的昇延在《认哥》里自嘲,自己在练习新歌3天后,就进医院治疗了,还略带委屈地说:“我们又不是活动结束后就不活了,是要一直用这个膝盖生活的,不能妥协(舞蹈动作)一些吗……”她也爆料同龄成员奎利下楼梯时边喊“啊”边下去的。

嘴上说着困难,KARA仍全力以赴。在回归的视频下,有不少网民留言说他们“看哭了”。这些歌曲是青春、是回忆,也是一路走过的时光。正因为粉丝们知道她们这些年来的不易,这次的相聚更显珍贵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