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证患“百万分之一”罕见“僵人病” Celine Dion取消巡演停工一年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以一曲“My Heart Will Go On”红遍全世界的54岁加拿大流行天后Celine Dion录制5分钟短片,数度哽咽自揭罹患俗称“僵人综合征”(Stiff Person Syndrome,SPS)。她原定2023年2月展开的欧洲巡回演唱会延期一年至2024年,2023年的八场夏季演唱会也取消。

Celine Dion沉重透露,自己面对健康问题已有很长一段时间,身体出现痉挛,病症影响她的日常生活作息。“有时我走路会很困难,(身体状况)不允许运用声带按照我习惯的方式唱歌,今天我很伤心告诉你们,这意味着我无法开始我的二月欧洲巡回演唱。”

经诊断终于查出,她罹患俗称“僵人综合征”(Stiff Person Syndrome,SPS)的神经系统疾病,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。虽然对此疾病还有很多未知数,但是她有一组医生照料,目前积极和运动医学治疗师一起努力,以恢复体力和再次表演的能力。

短片中,她强忍泪水说:“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场痛苦战斗,我一辈子就知道唱歌,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。我非常想念你们。我想念你们所有人——在舞台上,为你们表演。我在表演时总是付出100%。但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我现在为你们表演。”

不过,她乐观说“希望我正在康复的道路上”,也透露团队、孩子们和歌迷们的爱与支持对她而言非常重要。她最后也呼吁大家注意身体健康。她说:“我非常爱你们,我真的希望能很快再见到你们,谢谢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